第一次真的下定決心,去尋找一個好地方享用一次「英式三層下午茶」,是結婚大半年後的事——

2011 年 6 月,大小黑貓去澳門遊玩。

因為已經到訪過這個小城 N 次,於是特意找冷門的景點去逛

我們計劃去東望洋山遠足,安排行程時,發現附近的「聖地牙哥古堡酒店」有提供傳統的英式下午茶~!!

就把它排在了行程中,決定體驗一次在腦海中幻想過無數遍的這件事

可是,忘了是因為無法找到那家酒店,還是在山中玩得太高興,弄晚了時間,就轉念一想——

香港也有三家酒店,供應頗負盛名的傳統的英式下午茶嘛!!

何不把這份異地的茶錢留起來,去慕名訪尋我城中的下午茶??

追本溯源起來,香港才是英國的前殖民地耶~ (澳門是葡萄牙的啊~)



那一年夏天,我仍處於畢了業而未找到工作的階段。

節儉到爆的小黑貓回到香港,思前想後——

「大黑貓,我還是不去了吃英式下午茶了~~」

「為什麼???」

「與其白白找個日子吃掉好東西,不如把它留作找到工作的慶祝?」

「一定要這樣嗎?......好吧~~~」



那一找,居然直到十月都未有任何消息......

然後又極為突然的,十月底我生日那晚,竟就收到電話說我被錄取了,讓我11月初就上班

就是這樣,我十分突然的離開了一直十分享受的主婦生活,投身一份極高挑戰的全職工作。

吃下午茶那樣高消費又閒適如貴婦的事,就一把拋諸腦後了~~~



神的安排卻真的是異常的奇妙、異常的窩心!!!

這個沒有在受聘時實現的「英式下午茶情意結」,竟然意想不到的在我工作生涯中圓滿......



就如「紅莓玫瑰饅頭」那篇文章中說到,我在工作裡認識了一群十分十分親愛的好同事

因為都是結婚不久的太太們,又都會偶然下廚也愛吃,我叫我們做「太太飯團」。

2013年年初,同事 M 旅行結婚回來,興高采烈地說,
回到香港的第一天,就拉著丈夫去了「東方文華酒店」,享用了聞名的英式下午茶慶祝~~

「天呀~!!! 東方文華酒店的 Scone 是被公認為最最好吃的呀!!!」我尖叫起來。

一呼十應的,大家就熱烈的問答分享,然後同事 N 說:「我們幾個就一起去試試吧!」

為了表示決心,大家立即拿出日程表,立刻定好了日期,而且立時就打電話去酒店訂了桌子

就這樣,我們在一月底的某個星期一下午,請了半天假,當了一個下午的貴婦。

我的第一次英式下午茶體驗,想不到就去了三大午茶酒店之一的東方文華



四月底,我在工作上經歷嚴峻考驗,身心受傷不淺
乏力的我幸有「太太飯團」支撐著、支撐著,又繼續走下去

同事 F 說,這陣子工作也實在太瘋狂,一定要好好鬆弛一下,否則大家會一起瘋掉

她提議再去吃下午茶,這次選擇另一家出名的午茶酒店——「香港洲際酒店」。

大家說不出的齊心——居然一下子就成功約定了下個星期三的下午去

那麼急的約會,大家竟都能碰巧同一天下午沒有當值職務、沒有會議要開、也沒有約見個案,實在很不可思議、很感恩~!!

就這樣,我們六位太太又進行了第二次英式下午茶聚會



六月底,我決定請辭,離開這個滿有恩典和成長,同時也充斥艱苦和攻擊的地方。

因為我一直用盡方法堅持下去,所以辭職的事,我自己也有點覺得不真實......

何況我心愛的太太們

把握時間單獨約會,逐一告知我的這個消息...也有約會不及,直接在職員會議上才得悉的...

最震動我心的是,雖然離職通知期長達兩個月 (即是我還得待很久),
然而每一個妳、妳、妳、妳...那濕了眼眶的神情......我也忍不住掉眼淚...



作為告別,我們決定把最後一家最老字號的午茶酒店「半島酒店」也去遍。

八月中,我們七個太太卻有三個半病倒了
午茶聚會只好相約在我離職後,再來一個~



想不到,當初與英式下午茶失諸交臂,再想在受聘時當作慶祝又沒有實現;
這願望——我從來沒有提起過——卻有大家替我圓了心願——而且將有三次之多、而且把出名的酒店去遍了!!

真是夢一般的美好經歷




離開這份工作的日子一天一天近了。

有一天,大黑貓說:
「當時曾經答應你,找到工作的話就去吃英式下午茶慶祝,結果沒有實現;不如現在把它當離職的慶祝?」

小黑貓想了一想,說:
「不用了...在這個工作地方,不但與大家一起吃過傳統的英式下午茶,還要不止一次,而且同事們都成了好朋友......這比我原本所想的,超出很多~!」



下午茶是不用特地再去吃了;反而,我決定要親手做一次,這精緻而繁複的英式三層下午茶!!!!!!

心意立定了,就什麼欠缺都可以克服——我用紙筒加上碟子,連三層架也自己做出來了!!!

謹以這篇文章、這個嘔心瀝血打造的三層架下午茶,紀念我在這裡的苦樂、磨鍊、擴展,和深深的友愛

太太們,多謝妳們。很愛你們



延續閱讀:
英式三層下午茶(上篇)——三文治拼盤   <---點擊進入~
英式三層下午茶(下篇)——小甜點拼盤   <---點擊進入~
英式三層下午茶 English Afternoon Tea (完整篇)   <---點擊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