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0F03653-CE00-4595-98DE-9CB28AB82219.jpg  

雖然每次旅行之前,都會因為行程與行李準備、預先完成工作、處理丟空家居的事,而忙到不行,
不過,在我今年有如里程碑的四月日本旅行前,這個二月與三月,各式事務意外地、巨量地加入,
這絕對不是一般的忙。生活的變動多到一個地步,我內心回望 2023 年,興嘆去年真是平靜又安頓的一年啊...
希望我能一邊完成目標、一邊也不忘享受過程、更要緊的是一邊及時釋放壓力,
不要令我的身心翻天覆地 (咦? 也許我的身心其實已經翻了天覆了地了...)。

其實真的數算起來,一月底我們一家三口的悉尼之行,也已經是日本旅行的前期預備之一。
三天兩夜的行程不算太過疲累,不過三個人都出現了病毒感染的徵狀,我接著病了兩週。

事實上,忙碌的二月三月,當中夾雜許多許多我喜歡做的事、我選擇做的事、有意義的事;
所以,我並不是要寫一篇抱怨的文字,我反而想認真好好的進行。
只是,它們全都需要體力精力氣力,而我是個常常意志大於能耐的單薄「女紙」。

====================================

我來數囉~

二月首個週末~
2月3日,我們自組的樂團終於在久違半年後再一次有團練!!
這是我喜歡做的事,即使病到失聲,還是前去,還是用啞啞的聲線照唱。
同日下午,第一次送小雨去中文班,全程陪坐兩個小時——第一課不能不陪,丈夫又不能做這個角色。
有看「夢中的語言」那篇分享的話,也許想像得到,我為這個教學轉變所擔當的內在壓力。
2月4日,我們一家三口首次負責主領兒童崇拜。又是照唱歌。

二月首週~
2月6日,小雨開學日~!!! 一切的新規矩也在同一天生效。也要更大力氣協助他重回常規。
2月8日,不管了一年的亂髮,終於約了燙電髮。同一天晚上是小年夜,我在家中安排一家人包餃子。
小雨剛開學,情緒比較糟糕,要創造一家人的共同經歷,非常不易。
2月9日,我們的移居四周年。同時是大年夜,我們約了兩對夫婦朋友來我們家吃團年飯。

二月次週末~
2月10日,年初一。剛好是教會樂隊的團練。我把真的僅僅復原了一天的聲音,又唱啞了。
同一天的午餐是團契小組的新年聚會,圍爐吃盆菜;當晚再接著去朋友家吃開年飯,滿滿地過了一天。
2月11日,年初二,我們的樂隊負責敬拜事奉。聲音回來了。繼續唱。

二月次週~
2月14日的情人節超輕鬆的過,盡量不要操勞了自己。
2月16日,人日,小雨第二次拆利是、第一次有金錢概念。我們給他如何使用利是錢的教育。
同一天是開學兩週滿,是我們約定第一次給小雨零用錢的日。繼續金錢教育。

二月第三個週末~
2月17日,約了朋友一家四口來我們家,想好好的聚聚,也想關心之前有點風波的好友。
2月18日有親子義工活動 (為什麼所有東西都擠在同一個繁忙期啊啊啊啊)。這一天與好友網上相約。

二月第三週~
2月19日,約了新做父母的朋友兩夫妻跟他們的小嬰兒來我們家吃飯,想好好為自從懷孕後就沒見的朋友打打氣。
2月20日,因為週末要跟朋友分享湯圓做法,因此趁休假把湯圓、餡料、桂花糖先做一次。
2月23日是絕對慘痛的公司會議,要恭聽瘋女人老闆的北韓式喊話和口號,而且要乖乖的積極響應,述說自己如何在生活中貫徹公司的精神。

二月最後週末~
2月24日是元宵節,最愛新年的我當然要好好的過這一天。
我約了朋友做瑜伽、一起包湯圓、晚上有兩對夫婦朋友來我們家吃飯,夜裡再計劃開車上山看月圓。
2月25日,教會有大型的午餐聚會事工,我們小小的參與一份。

二月最後一週~
2月27日,約見會計師,開始創業的構思;約見好友設計師,製作個人網站。
2月29日,下午與好友網上相約深談。晚上有教會的姊妹祈禱小組來我家聚會。

說到三月,3月1日可以開始申請入藉的手續了。對我來說超重要的里程碑。
接著3月2日到5日,移居四年多以來第一次有朋友到訪啊~!! 對我來說真的是超大的快樂。
緊接住的3月6日,是我決定要跟公司辭職的日子。
然後就要專心準備孩子的七歲生日——製作蛋糕、設計生日餐單、安排生日活動、構思購買生日禮物、沖曬相片與佈置家居...
同步要努力準備日本的旅行——日圓? 電話卡? 上網? 訂餐廳? 訂體驗活動? 行李?
也是同步,我要預備專業認證的最終關卡——三小時的考試! 到底我人生中多久沒有考試了呢?
也也也是同步,我要繼續密集工作以成立自己的公司... 寫網頁、買軟件、談裝修、設計文件...
同同同同步,我要完成在現時公司的所有個案工作:告別、最後一兩節輔導、轉移個案、跟同事交接、結案......
當中還有半年一次的老師家長見面日、還有另一場樂隊團練、及另一次團契小組聚會 (來我的家...)。
當中我還有一個染髮的預約,還有一個需要預約但還沒有的牙科檢查......

然後4月初就出發飛去日本了。

=========================================

一個人,兩個月,真的做得了那麼多嗎?
也許結果還是會做得了。
但請自己好好管理期望,不要得不償失啊~!!

=========================================

封面圖解說:首圖中的「鬆、郁、矇」照片,非常像真的反映我的瘋狂生活。

獅子也提供了牠的創意和智慧:鬆、郁、矇。
鬆——
一解放鬆~隨時隨地、運用任何機會,都要尋找休息放鬆的空間 (像獅子一天睡滿20小時)。
二解保持鬆手鬆腳 (像這隻獅子那樣)~隨意從容,不要錯用力氣,柔韌如海草就不易受傷。
郁——
一解動來動去~左右動彈,就不容易被敵人擊中。只要避重就輕,不用短兵相接。
二解聲東擊西~不要咬定,模棱兩可,讓人無法猜度行動和意圖。
矇——
一解小迷塗~張一隻眼閉一隻眼,隨隨便便就好,不要太認真。
二解期望模糊~不要期望太重、不要太過渴求,捉不到獵物的日子,也可以餓一下肚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