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子發現,已經整整一個星期沒有更新食譜網了......

好可怕啊~ 怎麼我都不覺得上一次寫「櫻桃批」有七天之前那麼久的??......

上班已經超過三個月了,而新中心成立也有兩個月了。

每個同工手上的個案一直的增加,每個星期,只會比過去的一個星期更加忙、更加疲累。

這個星期,辦公室中彷彿每個人都很累,肩上的擔子很重,說話都少了......

我的意志也有些低落,總是覺得,
愈來愈忙亂的工作生活是一條單向路,無法回轉,再也不會愈來愈輕省......



煮飯的事,愈飄愈遠......

最初,真的是沒有時間。現在,實在沒有力氣也沒有心情了。

同事們發現我總是沒有帶午餐盒,一句「怎麼你從不帶飯啊?」,真是叫我很心碎......

看著未出嫁的同事天天都有媽媽做的便當,
出嫁了的常常帶著奶奶或媽媽家的飯菜,
沒有長輩做飯的,家中則有傭人負責三餐......

「手停口停」如我的,實在很少。

婚前婚後一直獨立自主的我,忽然間很想被照顧......

做姑娘時從不愛留在家中吃飯,現在是知道想念了......



這是前段日子抵不住天天出外吃飯,於是一鼓作氣逼自己買了肉類,
回家立刻醃好,然後第二天下班蒸來吃的方便菜~~

可惜只是這麼做了一兩次,又沒有繼續努力了~

住家菜的味道,已經好久沒嚐......

有時候我真的忍不住跟同事說:「不如請你媽媽多做一份便當,我付伙食費~~」






芋頭蒸排骨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2人份)

芋頭......200克
排骨......200克
蒜頭......2瓣

醃肉料——
醬油
......2茶匙
米酒......2茶匙
......1/3茶匙
......1/3茶匙
......1湯匙
麻油......1/2茶匙
生粉......1/2茶匙

* 調味只供參考,可以按平日的習慣自己加加減減~




做法:


蒜頭拍扁,去皮,切碎 (右上圖);芋頭洗淨,去皮,切小粒 (右中圖);
排骨加入
芋頭丁、醬油、米酒糖、拌勻,醃30分鐘;再加入麻油、生粉拌勻 (右下圖)。
將芋頭排骨鋪平在碟子上 (左上圖),大火蒸15分鐘,或至肉熟 (左下圖)。


小黑貓嘮嘮叨叨:
芋頭皮有使人皮膚發癢的黏液,去皮時最好戴著手套~
麻油和生粉起阻礙的作用,所以,醃好肉之後才加入,不但肉更入味,蒸的時候也能鎖住肉汁,不易流失~
蒸的時間,取決於芋頭粒和排骨塊的大小~ 實際時間請自行調節~




一盤香噴噴的芋頭蒸排骨,這就做好囉~

炒一盤青菜,盛碗白飯——

難得的住家味道,真的好幸福,好寶貴,要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