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請先閱讀這一篇「吉卜力實現企劃」,了解有關【吉卜力實現】背後的創作故事~

延伸閱讀:
【回顧】「吉卜力實現」企劃
IMG-6819.JPG

上一回做了火腿拉麵,這一次就把火腿三明治也做出來吧~!

《崖上的波兒》是我非常有情感連結的一部動畫 (小故事參見上一篇~^^),
波兒吃過火腿之後,興奮地重複著說「波兒最喜歡吃火腿了!」,非常有力地把赤子之心呼喚起來。

不但波兒愛吃火腿,偷偷告訴你,小黑貓也是啊啊啊啊啊~!!
但凡粉紅色的加工肉品我都好喜歡~

UAZY6924.JPG 

一如既往,我們由文本研究開始吧!

仔細觀看原左畫面,圖中波兒拿著三份三明治,六片麵包每兩片一組,彼此之間不相連。
雖然感覺是餡料豐富的「總匯三明治」,但畫面可見的、露出來的夾餡,只有三種:生菜、起司片、火腿。
其中,起司片出現在第一、第二組三明治中;火腿片則出現在第三組三明治裡。生菜則每組三明治各一片。

IMG_4224.JPG

為了忠於原著,唯有忍心的限制自己想做「巨型總匯三明治」的心情,只做兩份起司三明治 + 一份火腿三明治。
(結果還是忍不住,第三組三明治加一片起司...)

IMG_E4230.JPG 

三明治的夾餡部份,既然無可避免地簡陋;
那麼,就在「麵包」的部份,特別地精心製作吧——
這是我在做了N次「日式生吐司」,試過七種不同做法之後,特地再尋找食譜做的「第八款日式生吐司」!!!!!

延伸閱讀:
小雨上幼稚園啦——雲朵生吐司 Marshmallow Shokupan
IMG_E0686.JPG

用了如此名貴的手工吐司做麵包,夾餡再簡陋也變得好吃了~^^

不過,關於火腿,我買的這一種顏色真的好淺啊 (哭哭...),
都快要看不出有火腿的存在了耶... 這一點真的很可惜 (可是超市中唯一沒有添加物的健康火腿就是它了)。

APHX8323.JPG  

拍攝方面,使用了原畫面中的「水桶」來做這個場景的佈置~
由於我給自己訂了「不額外買道具」的遊戲規則,綠水桶唯有以家中唯一的一個藍水桶代替囉~

不過,由於這隻水桶的藍色非常濃郁,飽和度甚高,拍攝時把整個畫面的顏色都拉往冷色調的方向,
本來就慘白慘白的三明治,顯得更加憔悴蒼白,沒有很吸引人呢... 在後製時調高色溫也拉不回來了喲~

最後的步驟,就是單手抓住食物、兼單手拍照片的永恆挑戰~^^
麵包故意跟著原畫面疊放得歪歪斜斜的,夾餡也按著原圖露出來一點~

SQNR7206.JPG

雖然看起來真的沒有很吸引,不過麵包的質感非常非常好吃~
至於享用的環節?? 完成拍攝之後,當然把麵包都掀開來,重新塞入滿滿的餡再開吃啊~^^!!!!

謝謝收看第二十一集,我們下集再見~!

IMG_E42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