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805.JPG

大家讀著這一篇的時候,我正在小旅行中~^^

自從前年聖誕節的墨爾本旅行,我們已經一年又三個月沒有旅行過。
回看我的人生——這從未停步的旅行人生——這一次是最長最長時間沒有旅行的紀錄。

DSC_7642.JPG

我開始思索——如此熱衷旅行的我,為什麼停下了腳步了?

即使是2017懷孕那一年,我還去了七次旅行:
從一月一日元旦日與好友快閃旅行,再與另一對好朋友去我家鄉一轉,再帶父母去台灣山居小遊,
又與丈夫去了一趟澳洲,再與一位愛友去了一個深度長旅行,
然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而獨自去了蒙古國做宣教工作兼騎馬飛馳,
一直到年底再跑出去,以為生了孩子就沒機會旅行而去了一趟 Babymoon 旅行 (事實上小雨半歲我又去了旅行)。

再想深一點,我向來覺得自己把愛情放在人生第一順位,其實「旅行」是我生命中唯一比愛情更大的事。
與前一位男朋友交往時,因為快要到公眾假期,我計劃來一個短途小旅行;
對方明確告訴我說:我不喜歡旅行。他真的不去。我非常愕然。
後來我打算參加一個文化交流團去山東旅行,請他同往,他也不去,寧可我自己前去。
雖然那不算是我們分手的直線原因,我卻清清楚楚記得,我自那一刻的錯愕起,
認真思考是否可以跟一個討厭去旅行的人相處一輩子。實在不能夠。

如此為了旅行而拼命的我,為什麼停步了?

DSC_7642.JPG

剛剛過去的聖誕節,丈夫還打算去悉尼度假,而我老大不願意。
我當時說,聖誕節四處都很擠,不如一月份再去好嗎? 忽然發現二月都完了,我完整地忘光了旅行一事。

我非常好奇——為什麼我對旅行的切盼平淡了?

上一次旅行,就是發生車禍的那一次。是因為這場意外嗎?
不是因為車禍。意外隨時隨地都可以出現,我並沒有擔心旅行時出事故。

也許因為混凝土森林變成天大地大的郊外,生活的空間變大了許多,不再覺得壓抑,不再需要逃離。
也許因為精神壓力跟從前不同了,不再需要用旅行來離開壓力源。
也許因為移居本身已經充滿歷奇元素,每天高低起伏,跟旅行帶給我的冒險感覺很近似。
也許因為居住的地方很愜意 (而且老是搬家),跟住民宿的感覺也差不多,所以滿足了旅行的心。

又也許,我不喜歡開車也不喜歡坐車,公路式的旅行真的不算是我的那杯茶。
又也許,歸心似箭而長年累月地歸期無望,令人企盼又傷感;我心裡想旅行的地方,不是這裡。

DSC_7644.JPG

也許上面全部原因加在一起,緩慢了我的腳步。
而內心的旅行魂,卻一直都在——
幾週前教會一對夫婦忽然問我們:三月中的長週末,要不要一起去海岸? 還約了另一對夫婦。

我其實連三月有公眾假期、可以拼成一個長週末都不曉得。
向來內向不想交際的我,從前在這些邀約之下,一定會不知所措好一陣,然後最後想來想去還是踏不出那一步。
這一次我卻看了看月曆,無事;問了問丈夫,他沒意見,我徑自就回覆友人夫婦說:好。

然後,我的心情就一直很快樂、很期待。

明明三對夫婦情性迥異,又只有我們一對有小孩,相信到時日程上行程上細節上樣樣不易遷就,很可能火花四濺,
我卻一反常態地非常樂觀,甚至好奇地期待著火花、期待著一切的相遇與相處。

DSC_4810.JPG

我們居住的是內陸城市,遠離大海。
我不曾覺得自己喜愛海洋,直到住進內陸。

初時千萬不習慣,想念海洋;慢慢又習慣了內陸,看見湖泊就快樂。
然而能夠再一次親近大海,仍是切切地期望著的。

=====================================

有趣的是,在旅行前一週,澳洲東岸遇上大水,風雨不停,水浸處處。
我們三對夫婦並沒有打算取消計劃,打算如常前去。
旅行前五天,目的地當地的政府發出了「預備撤離」通知,指示了水災之中的逃命路線。
想不到如此地親近哩......
回來再分享我們的「親水之旅」好了。

DSC_7638.JPG

海岸,令我想起法式可麗餅 (Crêpe)。
法國的布列塔尼也是海岸城市,她的煎餅世界聞名。
想起那鹹鹹的海風,你又會想起什麼?

法式可麗餅 (Crêpe) 雖以麵粉為主材料,卻可以輕易轉換成無醣/生酮的版本。
同樣柔軟 (甚至更柔軟了)、同樣香氣四溢 (好像也的確是更香了),而比傳統麵粉版本更易煎製、更易翻面~!

DSC_4809.JPG

[無醣.生酮] 法式可麗餅 Low Carb Crêpe
食譜來源:參考 Low Carb MAven + 小黑貓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3片)
奶油乳酪......56克
雞蛋......2顆
椰子粉......1/2湯匙 (3.5克)
帕馬臣起司......15克
黃原膠*......刀尖挑一點 (約1/24茶匙)

* 黃原膠的用量雖然少,卻是令可麗餅薄而不破的重要材料之一。刀尖量大約是1/24茶匙。
  我的量取方法是:先用量匙取出1/4茶匙的粉量,用小刀劃分一半,撥去一半的量 (剩1/8茶匙),
  再在剩下的粉量中,撥取約1/3的粉量使用,即1/24茶匙。

DSC_7641.JPG

做法:


雞蛋提前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或浸泡50度C的溫水回溫,約15分鐘 (圖一)。
帕馬臣起司磨成細粉 (圖二)。奶油乳酪提前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或微波10~20秒回溫 (圖三)。
攪拌杯中打入雞蛋,加入椰子粉、軟化的奶油乳酪、帕馬臣起司粉、黃原膠 (圖四),攪打均勻 (圖五)。
靜置10分鐘,麵糊會微微變稠一點 (圖六)。中大火加熱平底鍋,預熱充足後調至中小火。
鍋中抹上一點油。倒入約1/3麵糊,旋轉鍋子讓麵糊流動成圓片狀 (圖七)。底部定形後翻面 (圖八)。
餅皮煎至兩面金黃後起鍋 (圖九),單獨享用,或包入鮮果、鮮奶油、果醬,或做成鹹食料理。
LC 法式可麗餅 Crepes II.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奶油乳酪在室溫軟化的狀態下才能與其他材料完整地混合均勻。
     至於
雞蛋回溫,純粹為了不讓乳酪遇冷又再次硬化 (我有時會跳過,感覺上不太影響乳酪的軟硬度)。
帕馬臣起司用新鮮的 (成磚的) 自家磨粉,比直接買炒狀的好太多了,吃起來是兩回事喲~!
這裡必須使用攪拌機——黃原膠非常難完全均勻地散落麵糊中,手動攪拌的話很可能拌不均勻。
靜置一會讓黃原膠發揮凝稠力,待麵糊微微變稠一點再煎會更易操作。
麵糊本身有一定的含油量,煎製起來完全不黏鍋,翻面也異常容易 (是說,比傳統可麗餅容易太多了)。


DSC_76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