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73699.JPG 

話說,二月的情人節,大黑貓先生起程回港。
我牽著小雨的手,相送到中央車站,兩夫妻相隔在幾道月台之外,含淚揮舞著雙臂,喊著說再見。

我們約定,把屬於我們的情人節,留待三月份再過。

終於,大黑貓先生歸來了,我們從半個地球之外會合了。
今天,是屬於我們的白色情人節。

P2073697.JPG 

我向來習慣在這個節日跟大家分享巧克力食譜。
這一次,來跟大家分享一份「偽巧克力」——無糖、無麩、生酮、無奶油、無牛奶、純素、生機
而且——單一材料就完成~!!!

我並沒有特別的愛吃巧克力 (可可做的烘焙則很愛~);然而我非常愛吃椰子醬。
所以,某天我忽然就想到椰子醬的這個妙用——放在巧克力模中冷藏一下,「(偽)白巧克力」就做好了~^^
於是,「抹茶巧克力」和「黑巧克力」也相繼做出來了~

祝大家找到屬於自己的情人節。

P2033632.JPG  

[無醣.生酮] 三色巧克力 Low Carb Assorted "Chocolates"
食譜來源:
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約10顆)
椰子醬 Coconut Butter......6湯匙
生可可粉 Raw Cacao Powder*......2茶匙
抹茶粉 Matcha Powder*......1茶匙

* 生可可粉 (Cacao) 的營養成份和抗氧化物,比加熱處理過的可可粉 (Cocoa) 更高。
  沒有的話,也可以用可可粉取代。
* 抹茶粉的用量,取決於品質。品質愈好,用量愈少就足夠 (顏色、香氣、味道都會較深較濃)。
* 我喜歡椰子醬的味道,食譜沒有再加入甜味。若大家喜歡,可以加入甜葉菊液或羅漢果液。



做法:

椰子醬預先整瓶隔水加熱至完全軟化,攪拌均勻 (圖一)。
取2湯匙,加入抹茶粉 (圖二),拌勻 (圖三)。取另外2湯匙,加入生可可粉 (圖四),拌勻 (圖五)。
把拌勻的椰子醬裝入巧克力模至半滿 (圖六),再加入另一種味道的椰子醬填至全滿 (圖七)。
放入冰箱,冷藏至凝結 (圖八)。脫模 (圖九)。
LC 抹茶巧克力 & 白巧克力 Matcha Chocolat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先把一種口味的椰子醬填至半滿,再加入另一種味道的椰子醬,是做雙層的效果,若不需要,則直接填至全滿即可。
椰子醬靜置時會呈分離的狀態 (椰子油浮在上層),直接使用的話,份量會不準確。
     請把整瓶椰子醬放入一小鍋熱水中,浸泡一陣子,間中拿長匙攪拌一下,
     直至整瓶椰子醬完全軟化之後,就從水中取出,用力攪拌,至整瓶均勻一致,
     這才取出使用,就確保油份與蛋白質的比例正確,否則蛋糕可能會太油或太乾。
     浸熱過的椰子醬,直接蓋好前蓋,室溫放置即可,下次用的時候再加熱,不會變壞。



再見囉~
二貓要繞著貓尾巴,去國會大樓外的酒店吃三層架下午茶自助餐了~ 嘿嘿嘿~

P20736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