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103.JPG

這些日子,雨一直下一直下;每次更新天氣預報,都是看見一堆雨雲的圖案。
無論冬夏,坎培拉只要一下雨就會感覺非常、非常寒冷,因此總是看見下雨天的預報,的確有點悶悶不樂。

丈夫卻一語驚醒我:總比山火好啊。
咦,是啊... 我們來的那一年,澳洲各處都山火狂燒,燒成了50年來最大的山火,樹熊燒死了幾千隻......
當時大家也要戴口罩,但不是防病毒口罩,而是不透風得多的防煙塵口罩;而且隨時要準備從家中撤離......

這麼一想,我真的想繼續跳求雨舞好了。

DSC_6107.JPG 

後來從新聞報導得知,今年春天是坎培拉20年來最濕的春天。

真是的,數一數,我們還真是趕上了許多特別的時刻......
來的那一年,有50年來最大山火;
在捷拉龐貝拉一落腳,就即時進入首次全國大封鎖;
住在昆比恩鎮時,遇上9年未見的河水氾濫、馬路淹沒;
剛剛的冬天是20年來最冷冬天;
現在又有20年來最多雨的春天。

DSC_6113.JPG

既然沒法外出,就有更多時間在家烘焙與料理。

繼跟大家介紹了「Fudgy」的、「Cakey」的,以至「Gooey」的三種口感無醣布朗尼,
今次「布朗尼4號」是我暫時最愛吃的深濃苦甜版本——巧克力味道非常醇厚、甜度非常低,是屬於大人的口味。

DSC_6111.JPG  

這次用上了大量堅果醬和大量黃金亞麻籽粉做材料,不但做出美好的濕潤質感,而且口感軟糯、微Q,很好吃~

但最有趣的是——因為它的營養非常、非常豐富 (超高 omega 3 與優質蛋白質~),令「吃巧克力甜點」這回事,
從以前作為一種 guilty indulgence,到現在成了吃 superfood,這個逆轉的概念,真是爽翻。

DSC_6109.JPG 

如果大家也是因著寒流而窩在家中,很需要一點暖意的話,
就來一起做這一份健康又美味又有飽足感的甜回吧~!!!^^

DSC_6112.JPG

[無醣.生酮] 黑巧克力布朗尼 Low Carb Dark Brownie
食譜來源:參考 Keto Dessert Cookbook + 小黑貓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0小份)
可可粉*......24克
生可可粉*......24克
鮮奶油......125克
雞蛋......1顆
香草酒*......1茶匙 (5克)
赤藻糖醇......3湯匙 (45克)
純杏仁醬*......135克    
黃金亞麻籽粉*......52克
肉桂粉......1/4茶匙
鹽......1/8茶匙
泡打粉......1茶匙
原顆杏仁......20顆
赤藻糖粉......適量

* 可可粉 (Cocoa Powder) 與生可可粉 (Cacao Powder) 可以互相替換,總計48克即可。
* 自家製天然香草酒請參考這一篇:「天然雲呢嗱香精」。
* 純杏仁可以用任何喜歡的純堅果醬、種子醬,或花生醬取代,風味會各有不同。
* 黃金亞麻籽粉請使用呈細緻粉狀的;如果買到的是碎屑狀的話,可以以打粉機/攪拌杯打成細粉。


DSC_6108.JPG

做法:

純杏仁醬若因冷藏變硬,可以先微波或隔水加溫軟化 (圖一)。
赤藻糖醇、黃金亞麻籽粉、肉桂粉、鹽、泡打粉放入碗中 (圖二),混合拌勻 (圖三)。
可可粉、生可可粉放入另一碗中 (圖四),混合拌勻 (圖五)。加入
鮮奶油,拌勻成膏狀 (圖六)。
打入
雞蛋,加入香草酒 (圖七),拌勻。加入杏仁醬,拌勻 (圖八)。倒入乾粉類 (圖九),拌勻成麵糊 (圖十)。
烤皿抹油防黏 (圖十一),填入麵糊,並把麵糊表面抹平整 (圖十二)。放上
原顆杏仁,輕壓入麵糊 (圖十三)。
送入已預熱至150度的烤箱中,烘烤25分鐘,取出 (圖十四)。放涼至完全冷卻後,灑上赤藻糖粉 (圖十五)。
LC 杏仁布朗尼.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原顆杏仁輕壓入麵糊,可以令杏仁在烘烤時不易焦苦,分切、享用時也不會掉落。
烘烤的時間只供參考,請按麵糊的厚薄、烤模的大小與傳熱程度再調整,避免烤過久,令口感變乾。

DSC_6106.JPG 

真的超好吃......
記得把多出的分裝冷凍,否則可能會一口氣吃了大半......

DSC_61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