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繼續上中菜~~~

這是很隨手煮的雜燴菜,也是我未嫁以前在家會吃到的味道,忙碌的日子,就隨隨便便快快手手的給我把晚餐變出來吧!!

因為手上的論文還差很遠,我又很想今晚完成,閒話留待下次再說,上菜了!!!



茄子肉碎煮豆腐

食譜來源:又是隨手亂亂做的菜~

材料:(2~3人份)

免治豬肉......$10 (每次買肉都是以價錢計...到底$10是多少? 呃...大約吃飯的碗一大碗啦~~)
海鹽......1茶匙
胡椒......1茶匙
米酒......1湯匙

茄子......1條

豆腐......1磚 (跟賣豆腐的阿姐說是煎炒用的,她會給你硬一點點的那種。如果手巧,軟豆腐一樣能做這個菜~隨個人口味^^)

蝦米......2湯匙
蒜頭......2瓣

高湯/水......小半碗
醬油......3湯匙

其實......基本上我都沒有量份量,大家隨便抓一下~~sorry~~




做法:


豬肉加海鹽、胡椒、米酒拌勻。(傳統上醃肉會加一點糖提味,也一定會加些生粉使肉滑滑的,我發現沒有也不差,就算了)


小黑貓嘮嘮叨叨:媽媽會在醃肉時加油,炒的時候就不會黏,熟了也嫩滑些。
豬肉裡再加油的事我做不出來!!   我的小撇步是加一湯匙的。一樣有效~~~~



豆腐切小粒,蝦米泡軟,蒜頭切末。





茄子洗淨,切小條。(茄子皮是好東西,別削別削~)


小黑貓嘮嘮叨叨:茄子一切開很快會氧化,顏色醜醜的,不要緊,營養和味道都一樣的~



熱鍋加油,油熱下蝦米、蒜頭,炒炒炒,炒出香味。






茄子丟進去,繼續炒炒炒。





把茄子炒到變軟就對了。





茄子撥一邊去,肉肉放進來,用鍋鏟邊炒邊切,炒散掉。


小黑貓嘮嘮叨叨:鍋子中央補加一點點油才炒豬肉,會容易操作一點。如果你家的不是不沾鍋,更加要放油,不然洗鍋子的時候會生氣。


肉肉剛變色就可以與茄子拌在一起。





加入豆腐,拌一下。<---別太用力啊~





倒入高湯/水,加醬油,蓋上鍋蓋,小火煮一會。





水份蒸發得差不多,(如果肉肉全熟了水還是太多,就大火不加蓋燒一下蒸發掉),就可以灑些蔥花,裝盤囉~~~~



很下飯的簡易料理,步驟好像有點多,不過都是通通倒進一隻鍋子裡,煮滾滾而已。
免治豬肉、茄子,和豆腐都不會煮老,所以這也是很難失敗,也很難不好吃的料理~~~!!

我有一隻很不錯的大黑貓,對吃飯的要求只有兩個——有味道!! 夠飽!!
所以,這樣的菜足夠有餘了~
哪一天再忙一點,就醬油+白飯1大碗,也肯定有味又夠飽。嘻嘻嘻~~~~~~~(喂丈夫吃漿糊的小壞貓)
(獨白:呃,其實,醬油拌麵的事已經發生過不少次......)


好丈夫能屈能伸,待小貓把論文統統交掉,變回一條好貓,回頭做好好吃的給你啊~~~


各位忙碌的兄弟姐妹,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