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032327.JPG

相對於我熱愛「Fudgy」口感的布朗尼,大黑貓先生的心偏愛「Cakey」口感的。
(小黑貓內心獨白:那不如吃巧克力蛋糕嘛...)

這一款「香蕉布朗尼」屬於蛋糕質感 (Cakey),比起上一款「酪梨布朗尼」的綿密濕潤,多一份鬆軟,又不失濃郁。
在我家,這兩款是同期做出來的;大黑貓就一直的吃這一盤,小黑貓則一直的吃那一盤~^^

不知道大家又喜歡 Fudgy 布朗尼多一點,或是 Cakey 布朗尼多一點呢?
希望這兩款可以迎合不同的口味~

PB032330.JPG

另一點我真的超喜歡這一款布朗尼的——是它既用香蕉製作,卻仍是低醣的甜點~!!

相信跟很多實踐無醣生活的朋友們一樣,我很久沒有吃過香蕉了~
然而香蕉的香氣與甜蜜,真是無可取代哦!! 而且用在烘焙上的濕潤度也非常美好~!!

很開心可以把它再次引介進我們的無醣甜點之中。
希望大家也愛吃~!!!

IMG_2029.JPG   

[無醣.生酮] 香蕉布朗尼蛋糕 Low Carb Banana Cakey Brownie 
食譜來源:參考 Low Carb Maven + 小黑貓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9'' x 9'' 正方烤盤,可切16份)
杏仁粉......190克
椰子粉......35克
可可粉......45克
泡打粉......2.5茶匙
鹽......1/3茶匙
赤藻糖醇......100克 (原食譜220克;請視喜歡的甜度加減)
香蕉*......1根 (去皮後重約140克)
雞蛋......3顆

香草酒......1茶匙
鮮奶油......4湯匙 
蘋果醋......1湯匙
美洲胡桃......65克    <---可以用任何喜歡的堅果、椰子片、巧克力碎等~

* 香蕉請選擇過熟、佈滿黑色斑點、非常柔軟的~

PB022270.JPG

做法:

杏仁粉、椰子粉、可可粉、泡打粉、鹽、赤藻糖醇放入盤中 (圖一),拌勻混合 (圖二)。
香蕉去皮,用叉子搗成香蕉泥 (圖三、圖四)。
香蕉泥中加入香草酒 (圖五)、打散的
雞蛋 (圖六)、
蘋果醋 (圖七)、鮮奶油 (圖八),攪拌均勻 (圖九)。
LC 香蕉布朗尼 Banana Brownie.jpg



把濕材料倒入乾粉材料中 (圖一),拌勻成麵糊 (圖二),倒入鋪墊烘焙紙的烤模中 (圖三)。
雙手抹點油,把麵糊按壓平整 (圖四)。美洲胡桃粗略切碎 (圖五),灑在布朗尼表面,輕壓入麵糊中 (圖六)。
送入已預熱至175度C的烤箱中,烘烤約25分鐘,取出 (圖七)。脫模,放涼至室溫 (圖八),切成小塊 (圖九)。

LC 香蕉布朗尼 Banana Brownie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雙手抹上油,麵糊就不會黏手,可以確切把麵糊按壓入烤模中。
把堅果或其他放在表面的食材輕壓入麵糊中,烤的時候不易焦掉,吃的時候也不會掉下來。

請確保布朗尼放涼至室溫才分切,否則仍有餘溫時很容易碎散開來。
烘烤的時間只供參考,請按麵糊的厚薄、烤模的大小與傳熱程度再調整,避免烤過久令口感變乾。

PB032317.JPG


PB0323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