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漬水果司康 Brandy Fruity Scone.jpg  

我的童年回憶充滿餅乾~
我們家中有個零食箱。上夜班的媽媽,隨時都會確保零食箱中有充足的餅乾,以備兩個小孩的不時之需。
好吃的、特別的餅乾,也是媽媽寵我們的記憶。

所以我特別能吃餅乾^^。
每當丈夫聽說我高中時期可以買一包餅乾直接吃掉當午餐 (而且是開開心心的哦),
都會覺得極端震撼,哈哈哈~~~~

不瞞大家說,「麵包」、「蛋糕」、「餅乾」三個項目中,我最愛的並不是餅乾;
然而,在這三個項目之中,我最最拿手、做得最最好吃的,就是餅乾囉~
今天把我做餅乾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基礎餅乾/司康/派&塔系列——

基礎餅乾麵團 Basic Cookie Dough / Shortcrust Dough
只要掌握了「基礎餅乾麵團」做法,不但可以烘烤出香噴噴的曲奇餅乾,
還可以做出鬆脆、可口、酥鬆的派 (pies) 與塔 (tarts)~!!!
因為如樣的麵團,也是「甜派皮」、「脆塔皮」(shortcrust) 的麵團喲~!

基礎曲奇餅 (基礎餅乾) Basic Cookies
PC244281.JPG 

應用/變化版:玻璃曲奇餅 Stained-glass Cookies
P2047523.JPG  

應用/變化版:法式檸檬塔 (檸檬撻) Tartes aux Citrons



基礎司康 (英式午茶鬆餅) Basic Scone
原味司康 Original Scones
P1075416.JPG 

應用/變化版:酒漬水果司康 Brandy Fruity Scones
PC1736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