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181890.JPG

我發現內心一直很想找到一個平衡點、一個絕對值、一個終極答案,
然後就握緊那份確據,從此跟隨無疑,從此安心自在,從此安身立命。
飲食上如是、工作上如是、關係上如是、人生規劃上如是...... 
我想找到一個既定的、可持續的方法,然後一直運作下去。

很想找對答案。
很想抓緊不放。
很想事如預期。

然而,原來這是沒有辦法的事。
對於無可預計的生命來說,找尋答案這個想法實在太一勞永逸。
生命、生活、身體、心境、環境、身邊人都在不斷地變化,
答案只會隨之不停變換
此時此刻合用無疑的方案;下一刻,還是要再找、再改、又再找。
困惑與不安的感覺,原來無法被我解決掉,只可以共存同在。

這麼說來,還是不要把安心自在的希望放在變化無定的事物上。

=====================================

我喜歡凝望流動的水,感覺到風的時候會很快樂。我也很愛月亮和星空,也愛雨。

雨有大有小、月有圓有缺、星會隱有現、風有疾有徐,而水川流不息。
它們也變動,但它們也恆久。
原來,當我孤單、沒有答案、沒有安心的心靈落腳點時,大自然是我的安慰。

生命成長小組的一位同伴曾經分享他母親向他說的一番話:
「兒子,當你有一天覺得很孤單,覺得沒有人明白你的時候,
你望望大自然、望望天空——太陽總是明白你的。」

我聽到的時候,眼淚直流。

人生的孤單感,是我們共通的經驗;大自然的安慰,也是我們共通的力量。
願這一篇分享,也觸動可能孤單的你,讓我們雖然不能排除不安,卻能得著安慰

=====================================

製作餃子的時候,捏成一顆星星;
紀念上帝在祂的創造裡面,藏著給我們的安慰與明瞭。

PA181893-001.JPG 

蘆筍翠瓜餃子 [星形餃包法] Asparagus & Zucchini Dumplings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約30~35顆)
內餡部份——
蘆筍......60克
翠玉瓜......60克
豬絞肉......250克
高湯/水......1~2湯匙
水餃皮部份——
菠菜......60克
水......40克
中筋麵粉......150克
調味料——
油......1.5湯匙
米酒......1湯匙
鹽......1茶匙
胡椒......1/8~1/4茶匙

*菜肉的比例可以按自己喜好調整~ 調味的濃淡亦可以按自己口味調整~



做法:

內餡部份——
翠玉瓜洗淨,刨成細絲 (圖一)。蘆筍洗淨,削去粗糙外皮,切末 (圖二)。
將絞肉、翠玉瓜、蘆筍、調味料放入盤中 (圖四),邊攪拌邊加入高湯,至均勻呈黏性 (圖四)。
蘆筍翠瓜餃 (五角餃)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水/高湯的部份邊攪拌邊加添,讓肉餡慢慢的吸收水份。「打水」可以讓肉餡多汁、鮮嫩。
攪拌的時候順著同一個方向攪,水份就會被肉餡吸收,肉餡也更容易產生黏性 (「起膠」)。

 

水餃皮部份——
菠菜洗淨,放入攪拌機,加入水 (圖一),打成泥狀 (圖二)。 
菠菜泥和麵粉放入盤中 (圖三),用掌根壓揉約6~7分鐘,至麵團光滑、均勻、不黏手 (圖四)。
麵團蓋上擰乾的濕布,室溫醒置30分鐘鬆弛 (圖四)。桌上灑些麵粉防黏,將麵團壓扁 (圖五)。
用擀麵棍慢慢將麵團壓成均勻的大薄片 (圖六),以圓形切模或杯子壓出小圓片 (圖七、圖八)。

蘆筍翠瓜餃 (五角餃).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老嫩程度不同的菠菜,含水量會有點差異,菠菜泥的份量可以按實際需要調整~
自家做餃子皮的詳細解說:點擊-->「餃子皮做法 [冷水麵團]



在水餃皮中央放上適量餡料,將麵皮邊緣捏起來,鄰近的部份貼合黏緊,共捏出五瓣 (圖一),
依序完成所有餃子 (圖二)。做好的餃子放入蒸鍋,中大火蒸熟即可。
蘆筍翠瓜餃 (五角餃)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如果使用市售的現成餃子皮,可以在麵皮的邊緣沾點水,幫助黏合。
    自製的新鮮餃子皮則有足夠黏度,不需要沾水。
蒸的時間,按餡料大小會有差異,可以自行試一顆看看。
如果餃子不是即時就煮,可以放在一個灑了麵粉的大盤子上 (餃子之間彼此不沾黏)。

 

PA1818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