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81903.JPG

泡菜、豆腐、豬肉,加起上來包成餃子,真是超.好.吃的。
這份韓國獨有的味道,現在也可以在家中享用了~^^

想起來,我從前的賞味界限真的很窄:
記得第一次與大黑貓先生去旅行,望著街頭感覺髒亂的小攤,我只想去連鎖店吃漢堡包。
經過長時間的教化,現在去旅行,反而是我興高采烈的拉著大黑貓先生要試這攤又要試那攤。

那一次在韓國散步旅行,我們在熱鬧的傳統市場中坐下來吃攤子——那真是我最大的轉變。
我連在自己的城市,都絕不會去傳統市場(濕街市/室內街市)吃東西,在外倒是豁出去了。

那一次真是超級值得——因為南門市場中的每一攤,都好吃得叫人想立即再點一次同樣的食物啊~

==================================================

早前恩師邀請我為他的一個大型聚會提供午餐,我決定做餃子宴。
趁著有做餃子的機會,把心愛的韓國口味帶給大家。

這個泡菜餃子的內餡好吃到......
我把包餃子剩下來的餡,煎成一個個煎餅,我自己吃到欲罷不能~~~~~^^

DSC_4665-001.JPG  
[南門市場中的一攤餃子攤,我們點的泡菜餃子]



泡菜豆腐餃子 Kimchi & Tofu Dumplings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約30顆)
餃子皮部份——
中筋麵粉......150克
泡菜汁......75克
內餡部份——
板豆腐(硬豆腐)......1磚
泡菜......125克
豬絞肉......250克
調味料——
麻油......2茶匙
米酒......1/2湯匙
鹽......1/2茶匙
胡椒......1/4茶匙

*泡菜、豆腐、豬肉的比例,可以按自己喜好調整~
*調味和醃漬時間不同的泡菜,辣度、鹹度、酸度都有不同,調味料的濃淡可以自行調整~
*不打算做橘色的泡菜汁餃子皮的話,可以參考這一篇餃子皮的做法解說 [冷水麵團]做一般的白色餃子皮~



做法:


內餡部份——
泡菜切碎,擠乾湯汁 (圖一)。豆腐以重物壓一夜,用手剝碎,瀝乾水份 (圖二)。

將絞肉、泡菜、豆腐、調味料放入盤中 (圖三),攪拌均勻至呈黏性 (圖四)。
泡菜豆腐餃 (荷包餃)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做餃子的肉餡,通常都會有「打水」的步驟,讓肉餡多汁、鮮嫩;
    但因為泡菜、豆腐都是水份很多的材料,肉肉吸收它們的水份,也同樣有「打水」的效果。
豆腐容易出水,除了要買水份較少的硬豆腐,也要以重物壓一夜,壓出多餘水份;
    包餡之前,就讓豆腐碎晾在濾網上,慢慢滴乾水份,才混合到肉餡中。



餃子皮部份——
做內餡時擠出來的泡菜汁留用,以篩子隔去泡菜碎屑 (圖一)。
中筋麵粉和泡菜汁放入盤中 (圖二),用掌根反覆搓揉7~8分鐘,至麵團均勻、光滑 (圖三)。
桌面灑上麵粉防黏,把麵團慢慢的擀壓成薄片 (圖四)。以杯子或餅乾模型切出小圓片 (圖五)。
在麵皮上放入適量餡料,將麵皮對摺,捏緊邊緣 (這裡做成荷包形) (圖六)。
依序完成所有餃子,蒸或煮熟即可。
泡菜豆腐餃 (荷包餃).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我發現不同品牌的泡菜汁,味道、色澤,甚至含水量(即是相對固形物含量)都頗大差異~
    所以,搓揉麵團的時候如果太乾可以加點水,太濕可以加點麵粉。
如果使用市售的現成餃子皮,可以在麵皮的邊緣沾點水,幫助黏合。
    自製的新鮮餃子皮則有足夠黏度,不需要沾水。

煮或蒸的時間,按餡料大小會有差異,可以自行試一顆看看。


延伸閱讀:
餃子皮的做法解說 [冷水麵團]


PA1818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