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314649.JPG

去年冬天,小黑貓與大黑貓逛街街,逛進大小黑貓最喜愛的日本超市,
發現有個新的櫃檯,放滿了楓糖漿,而且各式各樣的玻璃瓶子晶瑩美麗

二貓旋即被吸了過去,左摸摸右碰碰,翻來覆去看楓糖漿如琥珀般的顏色。
手工製作的厚玻璃瓶非常漂亮,吃完楓糖後,還可以用來做自家浸漬~

大小黑貓向來最愛聯袂「運桔」,尤其在高檔店子中;
所以,這一次小黑貓驚嘆完畢,就打算走了,大黑貓卻說:「買一瓶吧!
「哦?」小黑貓很訝異,「很貴啊~!」
「值得嘛! 是好東西啊!
「真的嗎?......是好東西,但還是好貴啊~
「就當是我的聖誕禮物吧!」大黑貓露齒笑說。

於是,小黑貓就一頭栽回去,挑呀挑,挑了一瓶楓葉形狀瓶子的。
大黑貓幫忙檢查這個手工玻璃瓶是不是最完好漂亮的,
確定了挑到好東西了,大小黑貓就撓著尾巴一起去結帳。

PC264352.JPG  

楓糖漿買了回家,就放在聖誕樹下,二貓耐心的等等等,等著禮物日。
禮物日當天,小黑貓一早跳起來,捲起衣袖製作期待已久的超厚煎鬆餅——佐楓糖漿!!!!
等著大黑貓起床,拍照片、拆禮物,就可以開吃了~
厚鬆餅+楓糖漿,二貓吃得超滿足、超快樂、超甜蜜。

PC264356.JPG 

大黑貓真的非常非常珍惜這瓶楓糖~
平日裡小黑貓做各樣烘焙和小甜點,大黑貓都會鄭重其事地從冰箱取出心愛的楓糖,淋上一點在烘焙和甜點上享用,非常可愛~ 

大小黑貓都非常樂於過簡樸生活,大黑貓甚至喜歡把省錢當成挑戰來玩。
在勤儉的小日子中,偶然而微小的奢華,成了明亮的星星,讓二貓可以歡樂很久。
我愛極了這樣的生活。

PC314650.JPG

為了感謝大黑貓買了美麗的楓糖 (說是當成他的聖誕禮物,其實是換個方法送了禮物給小黑貓了......),
小黑貓決定多做楓糖口味的烘焙送給大黑貓~

PC314588.JPG


楓糖牛奶小麵包 Maple Milky Buns [水合折疊法]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8吋)
麵團部份——
高筋麵粉......200克
速發酵母......1/3茶匙
牛奶*......130克
融化牛油(奶油)......18克
楓糖漿......25克
鹽......1/4茶匙
飾面部份——
牛奶......1湯匙
楓糖漿......1湯匙

*因為使用「水合折疊法」,材料中的液體比例比一般麵團多一些~

PC314648.JPG 

做法:

麵粉、酵母、鹽放入盤中,倒入楓糖漿、牛奶、融化牛油 (圖一)。
用手混合幾分鐘,成一均勻麵團 (圖二)。
封上保鮮紙,靜置室溫發酵30分鐘 (圖三)。
以水沾濕手,用手將麵團的邊緣壓往中央 (圖四),約做15~20次 (圖五)。
蓋上保鮮紙,靜置室溫再發酵30分鐘 (圖六)。
再次沾濕手,將麵團的邊緣壓往中央 (圖七),約做15~20次 (圖八)。
再蓋上保鮮紙,靜置室溫再發酵30分鐘 (圖九)。
050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麵團含水量高,比較濕黏是正常的。只要把手指沾濕,就可以避免麵團沾黏。
詳細解說可以參考「免揉麵包——水合折疉法 (分解拉摺法) Stretch & Fold Method」



最後一次沾濕手,將麵團的邊緣壓往中央 (圖一),約做15~20次 (圖二)。
最後一次蓋上保鮮紙,靜置室溫再發酵30分鐘 (圖三)。(即兩小時裡共進行折疊三次)
雙手、桌面、麵團上灑些麵粉防黏 (圖四),輕輕用手壓出麵團中的空氣 (圖五)。
將麵團重新滾圓 (圖六),分切成8等份 (圖七),每份搓圓 (圖八)。
0503.jpg 



8吋圓形烤模中鋪上烘焙紙 (圖一),將小麵團逐一整齊放入 (圖二)。
靜置潮濕溫暖處,進行最後發酵約30~45分鐘,至麵團膨脹並呈蓬鬆狀 (圖三)。
在麵團表面輕輕塗上一層牛奶 (圖四),送入已預熱至175度C的烤箱中,烤約18分鐘 (圖五)。
取出,趁熱淋上一些楓糖漿 (圖六),抹勻麵包表面 (圖七)。脫模,置網架上放涼 (圖八)。
0504.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最後發酵的時間視乎麵團本身的發酵狀態而定~ 可自行調整~



完全吃不出是一顆免揉麵包^^!! 大家一定要試試~~

最後,祝大家聖誕快樂......

處身這個社會,無論如何希望不追隨消費主義,還是無可避免在消費。
然而,願我們一起學習保持清心,懂得持守不消費的意義,也能在消費時保持覺知,享受其中。

PC3146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