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5857.JPG

我們又再乘上熟悉的馬鐵, 在帶著微微印象的車公廟站下車。
我們討論下樓梯要怎麼走比較舒服, 你已長成一個會表達什麼步速才合適你當日狀態的充滿主見和決斷的人。

我們探望你第一棵認識的榕樹, 找尋第一次接觸到的害羞草。
「媽媽你不要擔心!」你朗聲說。 我還在好奇我別擔心什麼,你接著安慰我說:
「找不到也不要緊,奶奶和我上次買了一棵害羞草,現在放在她家中了。」

尋找回憶的人是我。
陪我重溫的人是你。
你甚至提醒我尋不回也不要感傷, 記憶可以創造新的。

IMG-5856.JPG

我們走過跨河的長橋, 看著橋下的河水、水面上的白鷺、白鷺的飛翔、李小龍的銅像。
你請我解釋人類為何把垃圾掉進河流、為何橋上有風、為何白鷺群居、為何李小龍名揚天下。

我們穿過行人隧道去到沙田中央公園, 沿著我所依戀的城門河,遠望記憶滿滿的高樓。
城牆遺跡、彩色小橋、假望遠鏡、遊戲小屋、小小隧道⋯⋯
從前要扶著還不太跨得到的跳跳蘑菇,現在自己一個飛跑過;
從前不肯試的假山攀爬也已輕易做到了。
即使是人多擠擁的遊樂場,也毫不含糊地力排眾人爬上爬下。
你跑去遊樂場另一邊,我剛想拿包包追你, 你回頭說:你不用去,我自己去就可以了,玩完回來。
我都不知道你長大得那麼悄然。

IMG-5867.JPG  

計劃中的午餐餐廳居然要等十幾張桌子,我緊張著要不要改去另一家;
你悶悶地四處走走看看,沒有異議,最後竟然等到我們入座。

你看見玻璃櫥窗裏的酥皮甜點,問說正餐之後可否吃甜品。
我說不要天天吃甜變成習慣。 我以為還要再彼此遊說一陣,你卻聳聳肩,輕巧的說:那隔幾天再吃。

餐點端上來,我撕下一大塊黑麥法棍麵包與你分享,興奮告訴你這家的法棍我覺得最好吃。
我也告訴你,這是唯一沒有高椅的餐廳;從前幼小的你,每次都跪在大人餐椅上與我吃午餐。

從來都是你陪我。 

IMG-58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