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候,常常抱怨說上班之後疲憊不堪,
完全沒法享受入廚的愉悅,也再沒有辦法專心下來,正正經經的做過一道好料理......

誰知,現在連自己的廚房都失去時,才知道那時候再忙、再怠倦,
偶爾能走進廚房,匆匆忙忙的胡亂做菜,或者心不在焉的拌出一個難吃的蛋糕,也是幸福

現在走過超市,看見愛吃的食材、減價的好料,都要叫醒自己:我沒有廚房嘛,買了幹什麼來著?

漸漸就連超市都不太想逛了。

婚後一直有個習慣,就是眼睛看見什麼食材,腦袋就想像什麼菜
看見哪種麵包蛋糕合心可愛,就很快的想像怎麼在家把它變出來

然後就試作。

現在看見玉米麵粉,就想做個香噴噴的、滿載墨西哥風味的玉米麵包
但我要告訴自己:沒有地方做。

看見新鮮的免治牛肉,就想包個咖哩角,炸得香酥像兒時好吃的小食
我還是要告訴自己:沒有地方做。

這種感覺真的好慘啊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的經驗,真是重覆多少次都那麼深刻。

原來有個冰箱給我存放喜愛的食材、有個廚房給我疊個三文治,都是可貴的幸福。

我會心存盼望。總有一天會有自己的家的。
而且那一天會在不遠處。也許比我想像的要近



與大家分享我前些時候 (還在舊居時),
一天下班回家、心情亂糟糟、然後匆忙胡亂搞出來的一道料理。

有這種空間亂發揮,真是一種我喜愛的自由~~



免治牛肉用咖哩粉炒香了,本是要用來做大黑貓愛吃的「咖哩角」,犒勞一下大貓的。

但是牛肉炒好了都放冰箱幾天了,還是騰不出時間來,去買個春卷皮然後再包包疊疊的拿去烤或炸。

眼看短暫的將來都不會有空去包咖哩角,只好隨便烹了它,做晚餐的一道菜......

怎麼嘛......只好這樣嘛......

(投入全職工作之後,真的有好多這種做了一半放著,結果之後做不完另一半,最後隨便吃掉的料理啊~!!!)






芝士焗咖哩牛肉

食譜來源:小黑貓亂亂做~~~


材料:(2人份)

免治牛肉......200克
鹽......1/3茶匙
胡椒粉......少許
糖......少許
咖哩粉......2湯匙
薯仔......1個
水/雞湯......1杯
芝士碎......隨意



做法:


薯仔洗淨,削皮,切粒 (圖一)。
加熱平底鍋,倒少許油,油熱加入牛肉炒至變色 (圖二),續加入鹽、胡椒粉、糖、咖哩粉 (圖三),
炒勻後加入薯仔 (圖四),倒入水/雞湯,煮滾後轉小火續煮約15分鐘至薯仔熟軟,轉大火收乾水份 (圖五)。
將咖哩薯仔牛肉盛到可入焗爐的盤子中 (圖六),灑上芝士碎 (圖七),
送入預熱至200度C的焗爐中,烤10分鐘,或至芝士溶化 (圖八)。


小黑貓嘮嘮叨叨:
做到圖三的步驟,基本上就是咖哩角的內餡啦~~~
買些春卷皮將它包成小小三角,炸成金黃色,就是兒時的美味小吃了~~!!!^^
先炒香一些洋蔥碎,再加牛肉一起炒,會更香更嫩啊~~!






這個胡亂炒出來的東西,老實說,小黑貓一邊煮的時候,一邊覺得有些噁爛......

不過加了芝士一烤,變成金金黃黃的,熱氣騰騰之下,又變好吃了......真神奇~~~~^^

我喜歡跟食材玩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