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時會想起我在演藝學院裡的那一年、那些人,和大大小小事。

自從我回到我的常規、我的正軌,那些有笑有淚的可愛臉孔和故事,畢竟離開我愈來愈遠。

我曾在戲劇系裡當過學生的這回事,彷彿愈來愈不真實......



現在新認識的同事朋友,每當聽說我曾習戲一年,都不以為然。

甚至有說:你不像啊。也有出現過經典的門外漢式搜奇:你立刻哭出眼淚來看看?



我有時候會靜靜的回想起那一年的種種事,偷偷的回到那一年的光陰:

我在演技課隨音樂跳舞,玩各樣的遊戲,在二人一組的戲劇片段中挑戰信任之難。
我在聲音課中倒吊著發抖,躺著在練習不懂得的動作,嘗試即興的人聲混合。
我在中國戲曲課中望著毯子無功可言,腳踢不高、腰挺不直、大字馬遠遠離地,倒立拜託豁免。
但我學會了舞長纓鎗。而且舞得很好。我喜歡聽纓鎗在我耳邊揮動風聲。
我曾在後台實習。幾個新生推著那奇重無比,且比人高許多的道具櫃,在八號風球中的斜坡上推不上,又叫又笑。
我拿著注滿水的杯子快步走、矇著眼睛聽誰躡足走近、重複講一句話無限次、用火星話拼命溝通......
我觸摸茶花女的裙擺、扮毛毛蟲愛上大白菜、想像蝴蝶要飛翔。
我臨時上場,以二十四歲之齡演10歲女孩,場後聽見觀察說「她最多只得十四歲」。
我導演了兩個戲劇片段,第一次重整了我的初戀,第二次重塑了我的家庭。

可是最重要、最深刻的,仍是人和人之間的感情。

那一年我是插班生,得到許多善良的同學待我。也遇上了好老師。
我與不少同學們建立了延伸到畢業以後的感情。也得到了珍貴無價的經歷。
我發現了自己的天份,也明白了自己的限制,更清楚自己的取捨。
同學的熱切和堅忍震撼著我,他們對夢想的堅持也啟發了我,叫我不忘初衷。
我更深刻的經歷信任、謙虛、自律,和接納。

真的好難忘。

這些片段,想起來都會微笑。

也提醒了我,別人的不明白和貶抑,無損那一年的寶貴價值。



那一年,我完成了文憑課程就與大家告別了。

而今天,我班的同學畢業了!!!

看著大家寫下的對於「演藝五年」的深切體會、深刻感想,真的很想與你們在一起。

我的一年體驗,與同學們五年的艱辛奮鬥、血汗淚水,真的相差很遠。更加讓我敬佩你們。

很快,我開始在很多公開演出的舞台劇的宣傳品中,看見了我的同學的名字。

我在台下,看見你們在台上,愈來愈光輝和熟練,真是感動莫名。

我知道,我回不去那個世界。我們也只能相距愈來愈遠。

可是我真的很珍惜那一年時光。很慶幸自己曾出走常規,與你們相遇。



說了很多年,終於約了幾位同乎到我家,聚聚舊吃吃飯。

你們能感受到我的愛,能感受到溫暖,我真心滿足。

做了這個紅桑子慕思蛋糕,給大家當飯後甜品。

現在也把它送給所有的畢業同學——

深盼你們繼續火紅!!!!!

火紅的,不是名氣或者製作規模。

是你們火熱的心。要繼續燃燒!





紅桑子慕思蛋糕 Raspberry Mousse Cake

食譜來源:原理參考自Carol自在生活的「覆盆子慕斯」,實際操作按小黑貓手邊有的材料和習慣!~~~


材料:(6吋蛋糕一個)

餅底部份——
消化餅......60克
巧克力......30克

慕思部份——
紅桑子果醬......100克  <---Raspberry,台譯「覆盆子」。
清水......100克
忌廉......150克   <---Double Cream / Heavy Cream / Whipping Cream,台譯「鮮奶油」。
砂糖......100克
魚膠粉......15克
冧酒......2湯匙   <---Rum,台譯「蘭姆酒」。沒有的話可以不用。
檸檬汁......1/2個檸檬的量

裝飾部份——
紅桑子......約20顆
紅桑子果醬......1湯匙
熱水......1茶匙




做法:


餅底部份——
消化餅放在塑膠袋中 (圖一),用擀麵棍壓成粉碎狀 (圖二)。巧克力隔熱水融化 (圖三)。
倒入餅乾碎 (圖四),與融化巧克力混合均勻 (圖五),倒在蛋糕模中,用湯匙背部緊貼模底壓好 (圖六)。




慕思部份——
魚膠粉灑在清水上,靜置5分鐘還原 (左上圖),倒入小鍋中,小火煮溶 (左中圖)。
魚膠粉溶液中加入果醬、冧酒、檸檬汁,攪拌均勻 (左下圖)。放涼備用。
另備大攪拌盤,倒入忌廉和砂糖 (中上圖),以電動攪拌器低速打至六分發 (右上圖)。
將忌廉倒入放涼了的果醬液中 (中下圖),輕手拌勻。
將整盤慕思混合物放在一盆冰水上,慢慢攪拌,直至混合物開始變稠 (凝固) (右下圖)。


小黑貓嘮嘮叨叨:
果醬溶液一定要放涼了才與蛋白霜混合!
打發忌廉時,一定要用低速;天氣熱時一定要放在一盆冰中水鎮著打,否則很容易油水分離,忌廉就不能用了。
「六分發」的意思,是忌廉仍會稍稍流動 (如右上圖)。


將慕思混合物倒在餅底上面,抹平表面 (左上圖),放入冰箱中冷藏至凝固 (最好能過夜)。
裝飾部份的果醬和熱水混合 (左下圖),抹在蛋糕表面作黏合劑,放上紅桑子做裝飾 (右圖)。


小黑貓嘮嘮叨叨:
裝飾用的紅桑子洗淨後要完全風乾(或用廚房紙印乾)才能使用,否則會弄濕蛋糕,而且黏不上去啊~


最後在紅桑子表面再刷上一些果醬液,讓紅桑子變得亮晶晶的~~~~



親愛的、親愛的APA同學們,
多謝你們給過我的接納、幫助、愛護、信任、感情。
多謝你們給我的好時光!!

恭賀你們奮鬥五年——不斷抹去重來、拆毀重建——之後,戴上畢業帽~!!!

之後的路,願你們與夢想愈來愈近。


我好愛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