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無敵沙律——材料無敵少、做法無敵簡單、味道無敵好吃—— 一定要與大家分享哦~~!!

這個沙律我一共做過三次,都是在人數較多的聚會裡。

最初做出來,只是想用簡單方便的方法餵飽多一些人,沒覺得有什麼了不起。


可是每一次,都有朋友之後打電話來問我要食譜~

既是這樣,要快快公諸同好~



說出來也實在有點羞——其實就是簡單的--> 薯仔 + 美乃滋醬 啦!!!!

「美乃滋」是 Mayonnaise 的音譯,在香港通常簡單稱作「沙律醬」,比較準確的名字是「蛋黃醬」~

加了蛋黃醬的薯仔好吃得要命~~~

而我最愛的品牌,就是「卡夫奇妙醬」(Kraft's Miracle Whip),它是我飲食史中最美妙的Mayo~



第一次做薯仔沙律,只有薯仔 + 美乃滋醬 + 香草,已經好吃翻了;

第二次做,在朋友家,她把家中買了好久又用不完的醬料佐料都翻出來給我,
於是我的薯仔沙律多加了 芥末醬 + 黑胡椒 + 乾煙肉碎,美味更上一層樓~

第三次做,想起兒時媽媽有個從事飲食業的朋友,稍稍告訴過我讓沙律好吃的秘密——

加一點點 練奶 !!

於是,這次的薯仔沙律有了秘密武器~~~






香草薯仔沙律 Potato Salad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2~4人份)

薯仔 (大)......2個     <--買質地粉粉的薯仔 (如「美國焗薯」),不要爽脆口感的 (如「新薯」)~
美乃滋 (Mayonnaise)......1/2杯 (或更多) 
芥末醬......1湯匙
練奶......少許
海鹽......少許
現磨黑胡椒......隨意
香草......隨意

* 除了薯仔和美乃滋,其他材料沒有的話都可以省略啊~~




做法:


薯仔洗刷乾淨,放入沸水中煮20~30分鐘,至叉子可以輕易插入的程度 (圖一)。
取出瀝乾,放涼,切成一口大小 (圖二)。
加入美乃滋、芥末醬、練奶、海鹽、黑胡椒、香草 (圖三),拌勻 (圖四)。


小黑貓嘮嘮叨叨:
薯仔絕大部份的營養都在薯皮上啊~ 所以不要浪費,只要將表皮洗刷乾淨,就可以安心食用~
煮熟的薯仔先放涼再切,切口會比較平整,不會爛茸茸的~
攪拌的時候不要太用力,以免攪碎了薯塊;另外也不要把薯仔切得太小~



美味的薯仔沙律,兩三下子就完成了!!! 

薯仔好吃、營養,又足夠讓大家吃飽;
做成沙律簡單方便,
而且可以預先做好放冰箱,超級輕鬆沒壓力,是無敵的宴客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