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才11度C,冷風颼颼,陰霾密佈,把我冷得發抖,
今天中午氣溫竟上升到28度C,天空曝曬得像炎夏~~

聽說下個週末又要回落到13度C了...

超級怕悶又渴需新鮮感的我,其實還是蠻喜歡春天的,
不過生活繁忙工作沈重的日子,真的要好好保護自己的健康耶...

這個星期工作勞苦,大黑貓又大半個星期在外工作不在家,身心壓力都快要破錶了

星期六整天上班,星期天也無法休息,要比平日上班更早出門去練詩。

喉嚨痛、頭重腳輕、聲帶疲勞、眼皮沈沈的......

剩下的半天假期,心情鬱卒——怎麼這麼快,又到上班的日子了???

身體和心靈都疲憊到臨界點了,再不善待自己就要等著生病啦~



我發現,身邊的女同事們大家身體都好像很不好啊...

有的謹守醫囑天天早上吃粥做早餐;
有的嚴選食物認真戒口;
有的每日吃魚肝油丸和各類藥丸...

各人都好像有長期看中醫調理身體,總有中藥的苦香在辦公室裡飄;
女孩們都一大個保暖杯放在案頭,只喝沸水,連常溫水都太冷了,會傷害身體...

維他命C、水果、茶飲、蜂蜜、枇杷膏、潤喉糖,都是我們的隨身百寶...

即使如此,生病的情況還是天天有——

新中心成立三個月,各人都病過至少一次,不止一位同事已經反覆病了四趟...



與大家分享我剛剛結婚後,體質差到不行時,中醫師給我的茶飲配方。

那時候的我「血氣兩虛」,醫師就是寫這個方子給我當水喝,補血氣的。

三樣材料都很平常,十分溫和,可以放心常常飲用~~~



我很感恩雖然工作無敵辛苦,友愛的同事還是能夠並肩前行,互相關心

對我來說,服事同事服事受助者一樣重要~

明天又是工作週的開始,相信大家都心情沮喪到不得了。

我們要盼望每個早晨上帝全新的恩典呀!!

祂說,祂賜的平安,是世人無法供給我們的;祂賜的喜樂,是沒有人能夠奪去的





洋參杞子南棗茶

食譜來源:我看的中醫師


材料:(一人份)

洋參 (花旗參)......10克
杞子......5克
南棗......3顆
沸水......隨意

* 各樣材料都可以在中藥鋪買得到~




做法:


洋參、杞子、南棗沖洗乾淨 (上圖),
放在杯中,沖入沸水,加蓋燜一下 (下圖)。




喝完再添沸水,再喝完,又再添,可以喝一天啊~~~ 

以茶代水,慢慢建立好體質~

這個洋參杞子南棗茶,味道還真的很好呢~  與各位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