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貓逢星期三放假,可以一起下廚玩家家酒~~

前些時候奶奶大人給了兩大塊急凍三文魚扒給我們,好開心噢~~~~~~~

天天計算著什麼時候有空烹調它......

一天到晚想著用什麼方法煮才好......

想起大學室友——我親愛的嘉欣——送我的結婚禮物~~~ 一個很西式的玩意:食譜鐵盒子,裡面有一堆我想試的菜,其中就有一道是三文魚的,好囉,就做蜂蜜芥末味道~~!!!!

親愛的嘉欣,想告訴你,你最了解我了,這份禮物,真的送到我心裡去了。愛你啊。


蜂蜜芥末烤鮭魚 佐 地瓜泥 Baked Salmon Steak in Honey Mustard Sauce
食譜來源:Bride and Groom First and Forever Cookbook + 我的更動

材料:(2人份)

蜂蜜芥末焗三文魚扒:

三文魚柳/扒......2塊 (我是一塊8oz,一塊6oz)  <--記得解凍,我就是忘了,泡了好久的水
海鹽......1茶匙
黑胡椒......1茶匙
芥末醬......3湯匙
酸忌廉......2湯匙 (我沒有,用了鮮忌廉取代)
蜂蜜......2茶匙
刁草......1/2茶匙 (我沒有,省略掉了)

蕃薯泥: <--親愛的大黑貓先生擔心不夠飽,於是又做了薯泥做邊菜。哈,最後還不是把大黑貓撐住了

黃心/紅心蕃薯......2條 (實在很多,我想1條都夠了)
海鹽......1茶匙
黑胡椒......1茶匙
牛油......1湯匙
鮮忌廉......4湯匙
橄欖油......少許

以上是我手癢 (我的先生口癢) 什麼都加一點,大家隨意啦,我覺得什麼也不加都好吃~~



做法:


三文魚洗一下,去皮(隨大家喜歡),抹乾,塗上海鹽和黑胡椒。




芥末醬、酸忌廉、蜂蜜、刁草拌在一起,攪拌均勻。




這個醬真是銷魂~




把醬汁厚厚塗上三文魚扒上。(這個配方的醬汁多得用不完,我喜歡^^)




放進已預熱205度C的焗爐中,焗12分鐘。




趁魚在烤焗的時間,做蕃薯泥~~~~

兩條蕃薯削皮蒸熟(約20分鐘,在做魚之前丟進蒸鍋),用叉子搗成泥。


纖維是好朋友,除非重要的宴客日子,小黑貓家的食物不過篩



海鹽、黑胡椒、牛油、鮮忌廉通通加下去,拌拌拌,最後用一點橄欖油調整濕度和柔軟度。




魚烤好啦~!!^^ 超香~~





把蕃薯泥和三文魚扒排好盤,多了的醬汁劃在盤子上,開動囉~~~~~~~~



這塊是大黑貓的,尾巴是我的。

大黑貓最愛的肥美 = 小黑貓最怕的魚味,剛好,你吃中間我吃尾巴~~~

小黑貓暗笑:嘻嘻~ 尾巴薄一點,塗到醬汁的表面積:體積比例高得多呢~~~~~啖啖都是香濃美味的醬汁三文魚啊



因為用的不是酸忌廉,醬汁會稍甜(我剛好愛甜甜...)
大家如果買得到,相信酸忌廉會為整道菜更添口感和層次。


超簡單,超美味,大力推薦大家做來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