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177760.JPG    

細滑如絲、凝潤如膏——
我拿著小勺,一小口、一小口地吃著這個慕斯,感覺著舌間的沁涼柔軟時,腦海中反覆冒出來的就是這八個字。

一般製作慕斯的主要材料是生雞蛋、打發的鮮奶油,還有魚膠粉/片
這個讓人驚艷的慕斯,卻走純素路線無蛋、無奶、無魚膠,而且連砂糖都不加

只需要三四樣材料,加上簡單的一步驟製作,卻做出如此可口的成品,真的非常讓人上癮

P5177765.JPG

這個特別的巧克力慕斯的主角食材,就是牛油果(酪梨)
善用果肉綿密柔滑的特質,加上濃濃的可可粉,就能夠做出口感豐盈的濃郁巧克力慕斯。

將動物性鮮奶油換成了高纖無糖營養滿滿的牛油果,加上充滿抗氧化力量的純可可粉,小甜點頓時成為對身體有益好東西
加上牛油果飽足感高,一人份量只需要小小的一盅,就足夠吃得非常滿足。

可可的香氣和味道非常壓倒性,讓慕斯有著深深的巧克力苦甜,可是一縷清清淡淡的果香,也沒有被遮蓋,還是溫柔又肯定地在舌間嚐出來

P5177762.JPG  

這個慕斯材料簡單、製作容易、口感和味道層次豐富,絕對值得一做再做~~!!


特濃巧克力慕斯 [無蛋、無奶、無砂糖、無魚膠粉]
食譜參考:綜合不同的中外文網站,再整理出這個配方~

材料:(2人份)
牛油果 (小型)......1個 (淨果肉約100克)
無糖純可可粉......18克
赤藻糖粉......15克   <---若不介意使用糖,可以以20克蜂蜜取代~
雲呢嗱香精......1/2茶匙   <---請按此參考「自家製天然雲呢嗱香精」~



做法:

牛油果取出果肉,放入攪拌機 (圖一)。加入赤藻糖粉/蜂蜜 (圖二)、雲呢嗱香精 (圖三)。
加入可可粉 (圖四)。蓋好蓋子,開機攪打至完全混合、順滑均勻 (圖五)。
將慕斯盛入小皿中,可以加一點烤香的杏仁 (或一片薄荷葉) 點綴 (圖六)。
牛油果巧克力慕斯.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牛油果切開取果肉的方法詳見「牛油果賞味記 [營養價值、挑選、分切、料理方法]」(<---點擊進入)。
攪打的過程中,可以用膠刮刀或湯匙將攪拌機邊邊上的食材刮回底部。


送給大家超級好吃、超級濃郁、超級健康的巧克力慕斯~!!!

P51777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