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00628.JPG

感謝大家的祝福和打氣,大小黑貓已經快快樂樂的住在新的貓山洞中了~!
只是收納整理的大工程,無論怎麼努力做,還是一項又一項,買不完、收不完、做不完...
待做清單還是落落長,我叫自己耐心點,不要急、不要急......

新廚房的開動仍在守候中,不過先偷偷地告訴大家,一起樂一下:我已經購入了四枚漂亮鍋子了...^^!

暫時,繼續為大家捧上之前做過又沒時間分享的料理~~~~

這是二貓無家可歸時期,趁小貓媽媽去外遊時,佔了媽媽家,過過料理心癮+慶祝結婚週年的那次做的~
感謝媽媽借出家居和廚房,讓我享受了好一段自由的離島生活。

PA100609.JPG 

我喜歡自己做麵餃,更喜歡在大型超市中尋找愛吃的麵餃口味。
這次品嚐的是巴馬火腿+帕馬臣芝士口味~

我甚愛意大利菜,愛它極簡的做法,呈現食材最真最裸的美味。

大家看到食譜也許會有「簡單到不必寫食譜」的感覺,甚至覺得「這稱不上什麼醬汁」,
可是我告訴你——
這樣熱一熱就好的香草奶油醬汁,這樣隨便的淋上白水煮熟的麵餃上就吃,風味卻是極美極盛的~!!

美好的東西,原不需要太過費力苦求。
願我在眼下籌備新家的這個過程中,也能體現這個真理。
    
PA100622.JPG

意大利麵餃 伴 百里香奶油汁 Ravioli with Thyme & Butter Sauce
食譜來源:餐廳吃過之後,小黑貓自己在家自己做~

材料:(2 人份)
意大利麵餃......2人份   <---自家製的麵餃請點擊「手工Pasta系列——意大利麵餃
蒜頭......1~2瓣
牛油......2湯匙
新鮮百里香 (Thyme)......2小株 (其中1株裝飾用~)
帕馬臣芝士 (Parmesan)......適量
現磨海鹽......適量
現磨黑胡椒......適量



做法:

鍋中放足量的水,加入一些鹽 (食譜份量以外),煮沸,放入意大利麵餃 (圖一)。
趁煮餃的時間備醬汁:牛油放入小鍋中,小火加熱融化 (圖二),
油溫熱後加入拍碎並去皮的蒜頭,和1株新鮮百里香,小火煮至香味飄出 (圖三),熄火。
撈起煮熟了的意大利麵餃,滴乾水份,盛盤 (圖四)。
醬汁中的蒜頭和百里香取出棄掉,醬汁淋灑在麵餃上 (圖五)。
慷慨的刨上芝士、灑上海鹽和黑胡椒,飾上一小株新鮮百里香 (圖六)。
意大利雲吞配香草牛油汁.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意大利麵餃可以在超市買現成的,也可以在家自己做 (請點擊「手工Pasta系列——意大利麵餃」)~
新鮮做的麵餃煮至浮起即可,包裝的麵餃請依包裝指示煮熟。時間長短因麵餃的大小和形狀而異。
醬汁全程都小火慢煮,香草和蒜頭的香味才容易釋放,牛油也不會煮乾。
可以用其他新鮮香草 (如鼠尾草 Sage、龍蒿 Tarragon 等) 取代百里香。
記得麵餃一定要趁熱享用。最好先將其他菜式準備就緒,待麵餃一煮好,淋上醬汁、灑上芝士,就開動。


PA1006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