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零九年的深秋我辭去了全職工作,到現在剛剛好兩年了。

我一直都很深切的知道,這兩年——尤其是新婚的這一年——是我迄今生命中最被祝福的日子。

我清楚知道,這樣無憂、這樣自由、這樣被寵壞的日子,會在下一個生命階段來臨時結束。

所以我深深的珍惜、認真地度過每一天。

我很慶幸,我一直清醒地懷著感恩的心領受神賜福的日子,沒有渾然度過。

我知道,我將來的生命,難有如此太平安逸的生活了。

我隱隱覺得,我的生命也許天父要重用,所以先讓我好好的休息,儲備能量。

我確信,將來回頭看,一定會很感嘆,這一年裡自己最大的煩惱,不過是如何烤出一個更加濕潤的海綿蛋糕。

——無憂至此,應該可一不可再了。

也許下一次這樣逍遙,是幾十年後的退休生活吧。



這兩年,因為媽媽的開明和丈夫的支持,我可以做一個兼讀的學生和全職的妻子。

我再也沒有想到,我自小的終極志願——當個幸福少奶奶——會在我如此年輕的時候就實現了。

當別人在拼死拼活勞碌掙錢,為的是退休後有舒適的生活,或者達成夢想;
物慾追求幾近無有的我,當下已經在過著夢想中的生活。

我晚上上課讀書,白天下廚攝影寫作做運動;
我有額外的時間與神相處、為人禱告;有額外的時間在教會事奉;
有額外的時間陪伴母親和奶奶;有額外的時間守護傷心的朋友......

我有全日的時間待在我最愛最愛的家居中,仔細打理這個小小卻美麗的愛巢。

我可以開放這個地方,讓有需要的朋友到來,吃飯、休息、談心、哭泣、禱告、沈默。

我可以每一晚為下班的丈夫準備晚飯,甜點,和第二天的便當;
高傲自負的我因為依靠丈夫而生活,學會了虛心謙卑的做一個女人、一個妻子。

有這樣生活和空間,我熱切的珍惜。



第一次意識到自己的莫大幸福,是剛辭職不久時,一次在家中包餃子。

那一天,忽然一頭熱的很渴望很渴望自己包餃子。

我的性急人盡皆知,心血來潮時,等一下都不能——

餃子皮根本不會做,但就是不願意出門去買;
家中根本就沒有青菜和豬肉,也不管,執意就要立刻做!

當時仍未會下廚的我是那樣的不自量力,決心連餃子皮都自己擀......

餃子餡呢? 死命的翻冰箱,只有一包金菇,和一隻馬鈴薯。

居然就把二者隨手切碎了混在一起,堅持拿它們當餃子餡。

麵團揉了出來,沒有擀麵棍,也沒有玻璃瓶——

我隨手拿了裝蒜粉的一隻極小極輕的塑膠小瓶,壓在麵團上滾動......

就在我賣力的用小膠瓶擀壓麵團,而且樂在其中心下暗笑的時候,
我知道了我的生活到底幸福到一個什麼程度。

那一次做的餃子有多麼的難吃,用膝蓋想都想得到——

外皮超厚超硬,內餡毫不搭調。

可是我知道,那批失敗的餃子背後,是我幸福的生活。



五個月前,我完成了我的畢業論文。

慢條斯理的,我開始找工作。

從之前兩次求職的經驗中我知道,求而不得的「空窗期」可以萬分抑鬱難捱。

而這一次,寫出去的信多一倍,回音卻長期的沒有,仍沒有,還是沒有。

可是,回顧這漫長的待業時間,我卻很少很少覺得不安。

偶爾疑慮不耐煩時,我都會想起,可能下一秒鐘,這種安舒的生活就會完結,於是,又會回復珍惜的心。



終於,這一天到來了。

我就說啊,真的是隨時的、下一秒鐘的事......誰知道呢?

昨天傍晚,收到電話:「我們想請你加入我們的服務。」

就是這樣,我的全職少婦生涯突然宣告終結。

掛了電話,心中不習慣到一夜到沒有說話。



還有十二日。樂此不疲的居家生活就要暫停,全職拼命的工作生涯就要展開。

我會好好珍惜餘下的日子。

我很慶幸我一直都極之珍重這種生活,不致臨到失去才不捨。

停工已久,面前的道路充滿惶惑,如臨大敵。

可是我也知道,我不會總是停留在一處。但願這是天父另一段祝福的開始。



再一次做餃子。不忘祝福。




泡菜雞肉餃子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約50隻)

餃子皮......50張   <---餃子皮可以自己做,也可以買現成的。(餃子皮的食譜不日上載~)
免治雞肉......600克
泡菜......600克
麻油......1~2湯匙

* 泡菜和雞肉比例隨意~
* 視乎每隻餃子內餡的多少,餃子的數目可以差異很大,所以可以一次多買/多做一些餃子皮。




做法:


泡菜切碎 (圖一),加入免治雞肉、麻油 (圖二),攪拌均勻 (圖三)。




包餃子:

將適量餡料放在餃子皮的中央,在餃子皮的邊緣塗一點水幫助黏合 (左上圖)。
將餃子皮對摺,在中間處黏合 (左下圖)。
在一邊的開口處,將餃子皮如圖黏到一側上 (右上圖),再將未黏的餃子皮如圖摺貼 (右中圖)。
另一邊的開口處也一樣黏好,完成 (右下圖)。


小黑貓嘮嘮叨叨:
基本上只要餃子皮黏合不漏餡就好,方法和形狀並不是太重要,簡單的對摺然後捏緊邊邊,一樣可以~!



包好的餃子要灑上麵粉,否則容易彼此黏沾。


小黑貓嘮嘮叨叨:
一次多做一些,可以放到冷凍庫保存很久,隨時想吃就直接放入沸水中煮,不必解凍。



包好的餃子放沸水中,中火煮3~5分鐘就可以撈起享用。


小黑貓嘮嘮叨叨:
雞肉很容易熟,不要久煮。可以掰開一個餃子確定是否煮熟。


我十分喜歡運用泡菜,基本上它味味俱全——咸、酸、辣、鮮、甜,還有各樣蔥蒜香辛料的味道,
使它成了萬用的調味菜,加進料理中,就不用再加調味了。

將來,我會很忙、很忙,回家很晚。

大概,要好好預備更多快捷方便的料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