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75.JPG

這一陣子因為轉換電腦,正在非常辛勤地為多年來 (打自21歲擁有第一部數碼相機以來) 所有拍過的照片搬新家。
而剛好我是一個分類狂,這18年份的照片,海量不在話下,連分類、次分類、次次分類的架構也超然龐大。
新的系統只能以開立相簿作為分類,不支援大分類之下再開小分類的需求,於是分類狂我只好重新分類......

這個過程雖然很費心、很費時、也很漫長 (粗略估計要搬8~16個月...),但絕對是幸福的負擔~
翻看舊照片的時候所體驗到的美好,美好到讓我覺得:只有我一個人在會心微笑真可惜啊!

這樣一幕幕地回看我的過往,頓感我的人生真的很很很很豐盛......
少年時常常想要「無悔」、想要隨時死去都能確知自己已然有過「異常豐富的生命」(真是這樣寫下過),
如今回顧,的確是這樣實現了沒錯啊~!

IMG_8971.JPG

最近,相片搬家的旅程去到「生日」的部份。
一直搬、一直搬,前幾天搬到我的30歲。
那一年生日,真的很瘋狂地美好~ 回看的時候,每一張照片都為我的心帶來溫暖和笑意。

除了深深感激當時仗義赴這古怪之約的愛友們,
回想當年緊張兮兮煞有介事地踏入30代的這個女子,很想大聲告訴那一天的自己:

這十年,我過得很好。
這十年,身體上、心靈上、情緒上,真是超多苦路,但我都走過了。
這十年,我意料之外地成為母親、計劃之外地換了國籍與身份。
辛苦以外,有許多的幸福。

回想起來,當年的那個自己,別說訂立目標了,根本做夢都沒有想像過——
會離開職場 (實現了30歲退休) 成為自由身工作者、
成為母親、
在成為母親之後成為烘焙導師、
在移居之後成為瑜伽導師、在外國成為輔導員、
一直走一直走,成為私人執業者、成為澳洲公民......

上述的每一個重大轉變,沒有一個在我計劃之內、在我想像之內、在我祈願之內。
但每一件,都在我生命中刻下不能逆轉的美好。

雖然每一次的轉化過程都帶著沈重的代價:抑鬱、意外、疾病、受傷、心碎、孤獨、絕望、貧困,
但是走過一關一關的苦難之後,它們變化成一頁一頁的精彩。

IMG_8973.JPG  

真是的... 不去特意回想一遍,真的沒有察覺,這十年間的事情,全都出乎預料。

如果上帝繼續如此帥領我的人生,那麼未來的十年——我的40代——也應該絕對無法測透,完全在我想像之外。

如果是這樣的話,其實說什麼訂立目標、訂立心願、訂立志向、訂立計劃,都很傻啊~
當年30歲的我,到底為30代的自己訂下什麼心意,我真的不記得了,但肯定不是這十年間發生的一切。

這樣反思之後,正在為40代的自己嘗試搜索枯腸訂立心願的我,也是一樣傻~

在祢手中。

IMG_8974.JPG  

這份羊羹,是前些時候為了牙科手術的術後恢復而製作的 (只能吃直接吞不用咬的)。
痛與怕、改與變,過後往往會有甜蜜 (是的,有些時候沒有,我們也明瞭於心)。

有時甜頭來得比較快,有時幸福遲遲守望不見。
在那些痛苦得不明不白的日子,我總是鼓勵自己說:
不會等太久的。哪天回到天家見到祂,就可以抱緊大哭問個明白,到時候,一定有讓我安心的答案。



紅豆水羊羹 Mizu-yokan
食譜來源:參考 Carol 自在生活 + 小黑貓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3.5吋 x 8吋長方淺盤)
寒天粉......2.5克
砂糖......60克
鹽......1小撮
水......200克
紅豆沙......350克   <---可以自製豆沙 (如果用這個食譜可以省略砂糖),或購買無糖純豆沙~
澱粉水——
生粉......5克   <---可以用太白粉/粟粉/樹薯澱粉/番薯粉~
水......50克

* 我這邊有罐裝熟紅豆,無糖無鹽的,我直接瀝乾罐頭的水份,用攪拌棒打成紅豆泥~
  所以這一部份算是懶人做法... 大家用傳統的豆沙做,就會是傳統的深褐紅色的啦~
* 有些傳統的水羊羹食譜不加澱粉水,有些會加,大家可以自行選擇~



做法:

澱粉水部份的水及生粉拌勻。
寒天粉、砂糖、鹽、水放入小鍋,攪拌均勻,開火煮沸,轉中小火煮5分鐘,間中攪拌。
加入無糖純豆沙,拌勻,再沸之後,加入澱粉水,攪拌均勻,再沸後熄火。
容器沾水 (防黏),倒入豆沙水羊羹,放涼,冷藏5小時或至凝固。
用手輕按羊羹表面,凝結的羊羹會自然離模,倒扣取出,切成合適的大小享用~
IMG_8968.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甜度可以自行調整~ 如果只買得到有糖的豆沙,要按包裝所示的含糖量做出相應的調整。
寒天粉不易完全融化,因此用小火煮5分鐘,確保完全融化才有足夠凝固力~

IMG_8970.JPG  

《展開清晨的翅膀》(讚美之泉)
〈在祢手中〉
耶和華我的神,祢是我的神,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
你是我的產業、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祢為我持守。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祢在我右邊,我便不致動搖。
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祢在我右邊,我便不致動搖。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貓伊藍 的頭像
    小貓伊藍

    小貓伊藍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