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YA9590.JPG 

與其教你不要吃,不如教你好好吃。

套用好友霸氣的一句:「吃?可以!只可以吃貴的!」

大家還記得我曾經分享一則故事嗎?——
說的是我家小孩的「學校外出活動」,是整個班級一起去麥當勞快餐店,每人買一杯霜淇淋......

大家想到我當時的崩潰程度嗎?
而且我還是當天的義工,跟著大家一起去,看著每一個小孩,一口一口吃下大堆廉價又不潔的乳製品。

CPZT0375.JPG

我跟好友浩嵐分享這個痛苦的經歷。

「麥當勞的軟雪糕?! 如果在香港,單單是來自家長的投訴信,就可以讓學校給倒閉了吧?」

說起大家眼見學校的垃圾食物、眼見自己的小孩漸漸被垃圾薰陶,彼此嘆氣。
也是這個時候,聽到好友的這樣一句:「我也跟我女兒說——吃?可以!只可以吃貴的!媽媽帶你吃好的。」

AJEJ0290.JPG

若果非要吃冰淇淋,請你吃義大利手工冰淇淋,不要碰快餐店的廉價化工霜淇淋;
若果很愛吃麵包,帶你去買小店麵包匠的高品質可頌,不要碰超市的工廠批發麵包。

這的確是我們共有的態度。

我知道甜食與麵粉製品不可避免,那麼我們好好的、有意識的、精挑細選的吃。

IMG_5159.JPG

幾週前的一個星期天,我與小雨一個人散步、一個人騎平衡車,兩母子清早外出,
一直走呀走,走到遠遠的傳統市場。

我一口氣買下四款法式酥餅——奶油可頌、杏仁卡士達可頌、糖煮洋梨酥、巧克力夏威夷堅果卷。
我們認真的聞香閱色、學習忍耐肚子餓、遠途地捧回家中、再去洗手坐好,然後加熱酥餅,準備吃早餐。

而且,每一款只切下一個小角,慢慢的吃,不一次吃完。
這是我可以給你的身教。

IMG_5160.JPG

很喜歡吃冰淇淋? 可以~!
我們不但自家制冰淇淋,還要自家製脆皮甜筒~!!!
(配搭「超簡易.單一材料——香蕉冰淇淋」! 食譜在下面連結)

延伸閱讀:小狸貓出沒——[寶寶料理] 100%純香蕉冰淇淋 One-ingredient Banana Ice-cream
DBEX8561.JPG 

話說我小時候愛吃這個甜筒比冰淇淋本身更甚 (就是天生的「麵粉怪」沒錯);
這隻小孩不愧是我生的,也一樣~!!! (所以對麵粉的迷戀深植基因之中是不是?)

IMG_5129.JPG

手工冰淇淋脆皮甜筒 Homemade Ice-cream Waffle Cones
食譜來源:參考4個中外文食譜 + 小黑貓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8份)
雞蛋......1顆
奶油......32克
中筋麵粉......56克 (用低筋麵粉也可以)
泡打粉......1/2茶匙
砂糖......40克
海鹽......1小撮
香草酒......1/2茶匙
牛奶......約30克 (調整麵糊稠度用,不一定需要用完)

HBLT8326.JPG

做法:

奶油微波或隔水加熱融化 (圖一)。麵粉、泡打粉混合拌勻 (圖二)。
雞蛋打散,加入砂糖、海鹽、香草酒,混合均勻 (圖三),加入融化奶油,拌勻 (圖四)。
倒入拌勻的乾粉類 (圖五),攪拌混合均勻 (圖六)。分次加入牛奶 (圖七),拌勻成稠麵糊 (圖八)。
麵糊靜置室溫中,鬆弛30分鐘。在薄餅夾板烤盤上,抹上足量的軟化奶油 (份量以外) 防黏 (圖九)。
安裝好烤盤,加熱鬆餅機,至預熱完成 (圖十)。放入適量麵糊 (圖十一),烘烤至金黃 (圖十二)。
pizell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牛奶逐些加入,調整麵糊成稍為濃稠的程度就OK~
麵糊靜置,可以令麵筋鬆弛,成品的口感更脆~
烤盤要抹上足量的軟化奶油防黏,否則取出薄餅時,會弄壞花紋 (下一批會更易焦),甚至會弄破薄餅。

如果鬆餅機沒有「預熱完成」的顯示,可以預熱5分鐘。
每次放入的麵糊份量,可能要多試幾次才能拿捏好;但基本上做得大一點,製作甜筒時會容易一點。
烘烤的時間也要多試幾次才能拿捏好;基本上蒸汽飄出後大約1分鐘就OK~




趁麵糊靜置的時間製作「甜筒模型」:以卡紙捲成圓錐形,並用膠帶固定 (圖一)。外圍包裹錫箔紙 (圖二)。
依「甜筒模型」的大小和形狀,以烘焙紙捲出同樣的圓錐形 (圖三),並用膠帶固定。
趁薄餅剛烤好,仍燙熱柔軟的時候,小心取出,並圍繞「甜筒模型」造成錐形,套上烘焙紙套固定 (圖四)。
整組模型連甜筒放涼,至完全冷卻 (圖五)。定形後,取出甜筒模型」(圖六)。
icecream cones.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甜筒模型」記得預先製作好,否則烤完薄餅才想起就太遲了啦~
剛烤好的薄餅仍有柔軟度,可塑性很高,趁這個時間要捲好 (請小心燙手);
     一旦冷卻,薄餅就會變硬、變脆,這時再彎曲的話,會折斷喲~!

由於甜筒模型」需要連甜筒一起放涼至完全冷卻,因此建議至少製作兩個甜筒模型」,
     這樣才能處理同時出爐的兩片薄餅。等第二輪薄餅烤好時,可以從上一批甜筒中取出甜筒模型」
完成後,可以把甜筒模型」抹乾淨,乾爽之後放入夾鏈袋中,下次再使用。


IMG_E5156.JPG  

Happy Ice-cream Day!!!!!!!

LXRH87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