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8488.JPG

去年的2月8日,剛好是元宵節。
那一日,我們打包好最後的行囊,舉步踏出移居之路。
我最後一次關上家中大門,心中再三說再見。

當時疫情已然嚴重,機場不再准許送行;愛友與家人卻仍是千方百計進入機場,與我們緊緊抱別。
候機室裡,不能前來送行的好友打來電話道別。

我面對著落地大玻璃坐著,眼睛空洞地望向停機坪外冬日的黑夜;微小的星光點點,照不亮我心裡的黑洞。
心傷之處,超越了眼淚。

元宵節之夜,我們三人與滿月很接近,離團圓漸漸遠。

IMG_8472.JPG

2月9日清晨,我們累極地降落另一片土地;但我們終於可以除下戴上了十多小時的口罩。

機場外,橫風橫雨。
這是只要下雨,即使是盛夏也會冷得牙關打顫的地方。

從此以後,我們要學習在另一個國度生存下去。

IMG_E8469.JPG 

這是曾經撫平我內心創傷的國度。

遼遠的平原、漫漫的海洋,十四年前盛載著傷痕累累的我,教曉我天地仍大。
長長的夏日、慵懶的時光,六年前浸潤著心力交瘁的我,容讓我重新得力。

這一次,卻不再是倦極之時的自我流放,不再是脫離現實的悠長假期——它成為了我的現實。
它的酷熱、它的苦寒、它的荒蕪、它的尖銳、它的險困、它的無情,成為我日日的生活。

DSC_6347.JPG

一年——我覺得是很長很遠的時光;
再也沒有想到,如此就在移居的迂迴小路上,走滿一週年。

我已離家一年。好像匪夷所思。
這一年是那樣漫長曲折,有時候,從前的生活好像上一輩子那麼遙不可及,前半生像夢般渺遠。
這一年又是那樣的趕忙不迭,天橋上的相擁、長河邊的散步、某餐廳裡話別、機場前的送行,清晰如昨。

如此一年,既感慨,也安慰。
我感傷離家一年竟一次也無法歸去,把我心愛的母親與密友擁抱入懷。
我感傷移居一年受盡創傷,從流離失所到被困一方、從入職無門到嚴重車禍,患難總不停息。
我慶幸再難再痛已經走完了兩年試煉中的一半。
我慶幸我們三人仍然活著仍然相愛,那樣繼續在苦路上走,還是有盼望。

IMG_0158.JPG  

十四年前,我在格蘭坪山脈之間,第一次吃「上午茶」;
(從前我只知道有「下午茶」,在澳洲則天天有「上午茶」加下午茶)
那時,司機兼導遊為我們泡製傳統的「Billy Tea」——在大鐵罐裡搖出來的濃苦紅茶。
做好茶之後,司機撕開一個大塑膠袋,把林明頓小蛋糕拿給我們配茶吃。

道地的小甜點,翻製成「無醣/生酮」版本,送給大家,也送給自己,紀念我在這片土地上,生存滿一年。

IMG_8478.JPG

[無醣.生酮] 林明頓蛋糕 Low Carb Lamingtons
食譜來源:
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人份)
蛋糕部份——
無醣磅蛋糕*......1份
外層部份——
85%~95%黑巧克力
鮮奶油
椰子絲

* 食譜請參考:[無醣.生酮] 原味磅蛋糕 (杏仁粉) Low Carb Pound Cake (Almond Flour)

QUIX8516.JPG 

做法:

請參考「無醣.磅蛋糕」一篇食譜,製作蛋糕部份 (圖一)。待蛋糕完全冷卻,切成小方塊 (圖二)。
黑巧克力切細碎 (圖三),放入耐熱碗中,倒入鮮奶油 (圖四)。
以微波的方式每次30秒地逐次加熱,至摸起來燙手而不沸騰 (圖五)。
靜置不攪動,至降溫到手摸暖和的程度,攪拌成細緻有光澤的巧克力醬 (圖六)。

把方塊蛋糕浸入 (圖七),裹滿巧克力醬,再放入盛載椰子絲的碗中,黏滿椰子絲 (圖八)。
LC 林明頓蛋糕 Lamingtons.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磅蛋糕一定有拱起的表面,切成小方塊的時候,可以先把表面橫切平整 (然後吃掉多出的部份^^),
     這樣就可以切出工整的小方塊。

製作巧克力醬,以微波的方式最快捷又有效,不喜歡的話也可以沿用傳統隔水加熱或煮鮮奶油的方法。
     傳統甘納許巧克力醬的做法與詳細教學,請參考「法式巧克力工藝——巧克力醬 (甘納許) Ganache」。
以微波方式加熱的話,每次加熱30秒,取出摸摸溫度,搖一搖碗,目測並觸測溫度,燙而不沸就對了。
加熱好的巧克力醬必須靜置,不能立刻攪動,否則因著溫差會嚴重結塊;
     耐心等到巧克力摸起來與體溫相約 (約40度C),此時攪拌,成品會細緻有光澤。


IMG_8482.JPG

延伸閱讀:凡人版.林明頓小蛋糕 Lamingt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