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0.JPG 

早前看 Jamie Oliver 的網站,看到傑米邀請了好友法藉型男廚子,
來到傑米的視訊頻道示範如何製作「泡沫 Omelette」的做法。

本來就愛吃 Omelette、又從未聽聞過「泡沫Omelette」的小黑貓當然眼前一亮~~~
OK,法國美男子也是亮點;
不過對語言頗為執迷的小黑貓我,其實對他那濃濃法語調子的英語最著迷,連聽了兩遍。

P2168009.JPG 

很多網上食譜做「舒芙蕾煎蛋捲」都是用「分蛋法」獨立打出蛋白霜,再混合蛋黃的。
這個「全蛋打發」的做法簡單直接,很適合一早起來不用搞剛就做好美味早餐~
與大家分享我喜歡的食譜~!!! ( & 美男、& 美麗的法式英語~^^~~)



舒芙蕾煎蛋捲 (歐姆蛋 / 泡沫奄列) Soufflé Omelette

食譜來源:參考自 Jamie Oliver 視頻~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份)
雞蛋......2顆 (大蛋用2顆,中蛋用3顆)
鹽......1/8茶匙
胡椒粉......少許
奶油......1小塊



做法:

雞蛋浸泡50度C溫水約10分鐘 (圖一)。取出雞蛋,打入攪拌盤中 (圖二)。
以電動打蛋器高速攪打 (圖三),蛋液的顏色會漸漸變淡、體積漸漸變大 (圖四、五)。
把雞蛋打至「全蛋打發」狀態 (圖六),加入鹽與胡椒粉 (圖七),攪拌均勻。
奶油分成數小塊,先在煎鍋中加入1小塊 (圖八),中火加熱,至奶油融化並滋滋起泡 (圖九)。
倒入蛋糊 (圖十),轉小火,加蓋慢煎 (圖十一)。
底部開始凝固時,以膠刮刀從外緣掀起雞蛋 (圖十二),放入分成數小塊的奶油 (圖十三)。
煎至蛋皮底部完全金黃 (圖十四),輕輕對折蛋皮 (圖十五)。
加蓋,再小火煎1~2分鐘 (視乎厚度),至蛋捲大致凝固 (圖十六)。

090.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雞蛋在40度C的情況之下,最容易達致「全蛋打發」狀態,因此可以泡溫水提高溫度。
 有關「全蛋打發」可以參考「基礎海綿蛋糕」<---點擊進入~
 請使用不沾鍋,並確保奶油融化後在鍋底上塗抹均勻,否則會黏鍋。
 因為蛋糊頗厚,加蓋慢煎,才能較快讓表面的蛋變熟,否則時間太久,底部的蛋就會變老。
 把小塊的奶油滑進蛋皮底部來繼續煎,是法藉美男廚子教的,讓蛋皮金黃漂亮又不黏。
 煎的時間視乎厚度,而厚度則取決於鍋子的直徑大小。想吃厚厚的泡沫蛋,就要用小一點的鍋子。



舒芙蕾煎蛋捲一做好要趕快吃,你看,才那麼一點點時間,它就可憐的消風啦~~~

P2168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