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57978.JPG

我非常喜愛《The Hundred-Foot Journey》這套電影。
基本上有關下廚與情感的電影,都讓我非常醉心。
(電影港譯《米芝蓮摘星奇緣》/ 台譯《美味不設限》)

電影中提及的種種料理之事,總是讓我神往。
《The Hundred-Foot Journey》給我的料理啟迪,
是法式五母醬 (5 Mother Sauces) 與法式煎蛋卷 (Omelette)。

男主角在高壓中做出完美的法式煎蛋卷,以得蓮餐廳的女主人的賞識,獲得餐廳廚房的一席,非常感動。
那一幕煎蛋卷也拍攝得非常唯美...... 愛煮愛吃的朋友們要看看這套感人的電影。

P2157979.JPG 

「法式煎蛋捲」可以拼寫做「Omelette」或「Omelet」;
台譯與港譯都偏向音譯,分別叫做「
歐姆蛋」和「奄列」。
這是經典又基礎的法式料理,也承襲法式料理的精髓——易學難精。



經典法式煎蛋捲 (歐姆蛋 / 奄列) Classic French Omelette

食譜來源: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
雞蛋......2顆 (大蛋用2顆,中蛋用3顆)
鹽......1/8茶匙
胡椒粉......少許
奶油......1小塊

* 可以加入起司碎、香草等等配料~



做法:

雞蛋打入攪拌盤中 (圖一),均勻打散 (圖二),加入鹽與胡椒粉 (圖三),拌勻。
煎鍋中放入奶油 (圖四),中火加熱,至奶油融化並滋滋起泡 (圖五)。
倒入蛋液 (圖六),轉小火,以膠刮刀把外緣蛋液往中央推 (圖七)。
底部開始凝固時 (圖八),不再撥動蛋液,小火煎一會至蛋皮底部凝固而表面尚軟 (圖九),熄火。
以膠刮刀捲起蛋皮 (圖十),把兩側蛋皮覆往中央成蛋卷狀 (圖十一),盛盤 (圖十二)。

089.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奶油是煎蛋卷重要的材料,要煎出幼細嫩滑的蛋卷,奶油不能少放。
一開始時把外緣蛋液往中央推,可以幫助平均受熱,蛋皮不會一面生一面老。
蛋皮底部一旦凝固足夠就捲起,以免口感變老。
若打算加入配料,可以在捲起蛋皮前加入。蛋的熱度足夠融化起司碎。



好吃的 Omelette,質感如絲絨,不加餡料單吃也非常非常美味~!

P21579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