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4728.JPG

當你在閱讀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人在台灣某深山之間,hopefully 過著優雅慢活的時光...... 

Practically 應該不是...... 
因為這次是我們首度帶著小雨去旅行~~!!!
(不計他仍是顆兩週不到的胚胎時,被我不知情的帶去策馬狂奔...)
(不計他尚是個五個月的半成品時,被爸媽帶去 Final Fantasy 享受最後的浪漫...)

我本來就喜愛慢活,喜愛安靜。我很希望有了小孩之後,生活與心靈仍然能夠維持優雅緩慢。
每一個人都拼命告訴我,這是不可能的。
大家都要我死心好了。

可是這的確是我想要的生活。這也是我的個性。
一步一步慢慢試著,我還是在把慢活的精神逐些體現。

IMG_3386.JPG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總是被餐廳中那些玻璃茶壺中色彩繽紛的鮮果茶吸引。
(嗯......又是我對透明彩色東西的迷戀吧?
 教堂彩色玻璃、琉璃珠子、玻璃燈罩、蠟燭杯子、各式玻璃杯、
 透明燈籠、玻璃瓶子、水晶燈、彩色相框、彩色果凍...... 現在要多加一項「鮮果紅茶」~)

西式餐廳、日式餐廳、台式餐廳、和風西餐廳,總有「鮮果紅茶」這個品項,
叫我常常忍不住想點,又捨不得貴鬆鬆的喝壺茶——總是有種「自己在家做也做到啦」的自責。

我很壞,去年生日趁朋友請我喝下午茶,我才點了一次~~~^^

IMG_3387.JPG  

雖然覺得在家自己做會好喝又平宜,卻總是沒有落實——
泡茶的話,覺得單單喝茶就很好了,不會想切一堆水果丁;
吃水果的話,又忍不住直接吃 (我連想打果昔都沒辦法),不會投進我的茶中。
難得同時買了多款水果,又有不同顏色的話,又不會每個水果切一點點來玩泡茶,剩大半個放冰箱。
總之,在家原來真的不會做。

經歷過無數次在餐廳中忍住沒點之後,終於終於,我在家中認真的做了一次最漂亮、最美味的鮮果茶。
爬上我的廚櫃,從高高的層架 (即「束之高閣」) 取下玻璃茶具,為了自己做一件喜愛的事。

慢活,真的要少一點計算,多一點不嫌麻煩。

時光,本來就是要好好花的。

P1024716.JPG 

鮮果蜂蜜紅茶 Honey Black Tea with Fresh Fruits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2人份)
紅茶茶包......2個
沸水......1又1/2杯
溫水......1/2杯
蜂蜜......1~2湯匙
草莓......1顆
奇異果......1/6顆
金奇異果......1/6顆
檸檬......2片
黃桃......1/4個
白桃......1/4個

* 紅茶茶包請選擇強度高的 (Strong Tea),混合好的水果茶才有茶香。
* 水果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加入~ 我個人覺得檸檬是重點,令水果茶的氣息很清新;
   另外每種顏色的水果都有一點,也是令水果茶好看的重點~
   再來就是果肉較軟的水果 (如桃、奇異果),釋出的果味較多~



做法:

草莓浸洗乾淨,瀝乾水份,切小丁;檸檬連皮洗刷乾淨,切片,每片切成4小份;
奇異果、金奇異果、黃桃、白桃洗淨,削皮,果肉切小丁 (圖一)。
將所有水果塊放入茶壺中,加入茶包 (圖二)。沖入沸水,靜置10分鐘讓味道融合 (圖三)。
取出茶包,加入溫水,讓水果茶稍微降溫,再加入蜂蜜,拌勻 (圖四)。
018.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水果在泡茶的時候一起沖泡,果味較明顯。後加的話會沒有味道。
蜂蜜的營養價值會在沸水中降低,所以先以溫水調低茶溫,再加入蜂蜜。




我常常自稱 Lazy Mother。
這並不是自嘲或自貶,這是我的信念,也是我給自己的提醒。
久了丈夫也愛以 Lazy Parents 自居。

我想,其中一個令我有「不喜歡育兒」的錯覺的原因,
是現在的父母實在太太太瘋狂 (或說社會文化+消費主義+資訊氾濫,把一般的父母聳動得太瘋狂)。
自生產後就沒有一天一刻不是圍著小孩瘋轉、連婚姻都以小孩為中心的狀態,叫我駭然。
常常覺得做得不完美、與朋輩比較無日無之,那些焦慮我連想像也累。

我與丈夫也因此默默另闢蹊徑、另尋出路。
產前產後,我們多次談親職,多次都回到同一個互相支持的結論上面:
我們不上課、不買書、不聽講座、不看短片、不加入任何父母群組。
真的要學習的知識,早在大學時就學過了;我們深信親職之路無「技巧」,唯有「真心」。
我們持定我們內心唯一信任的概念:安全感,親職之路就足夠有餘。

P10247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