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314495.JPG    

Insalata Caprese,直譯就是「Salad of Capri」,義大利 Capri 島的沙拉。

這是一道極致簡單的沙拉,但味道的配搭出奇美麗;
是義大利料理直截了當、新鮮美味的完美詮釋。

這道沙拉的材料只有番茄、莫扎里拉起司、羅勒葉三樣,並簡潔的以初榨橄欖油調味。
番茄的紅莫扎里拉起司的白羅勒葉的綠,剛好就是義大利國旗的三色~

傳統的 Insalata Caprese,就是上面這幾項材料了;
現代餐廳有各種的變奏,例如以青醬取代羅勒葉、淋義大利油醋汁、加入黑橄欖、淋上黑葡萄醋、灑上黑胡椒等等。

延伸閱讀:
經典的義大利青醬——蒜香羅勒松子醬 Pesto alla Genovese   <---點擊進入食譜~

PC314617.JPG

正正因為材料簡單、做法直接——只是切片拼湊在一起——並沒有料理的過程,因此也沒有做得好吃的秘訣。
所以,美味與否的唯一一個決定因素,就單單是食材的品質了。

到底是平平無奇、可以預知的一盤 (番茄有番茄味、起司沒有味、羅勒是青草味),
還是送入口中會在嘴裡爆發的美味,就靠大顆又鮮甜的番茄、優質郁香的起司、鮮脆的羅勒,
最重要的是,上好的初榨橄欖油

PC314492.JPG
[這是我愛用的地中海風味傳統初榨橄欖油,有淡淡的堅果香~!!^^]



卡布里沙拉 (蕃茄水牛芝士沙律) Insalata Caprese
食譜來源:參考百科全書及各外文網站~

材料:(3~4人份)
新鮮莫扎里拉起司......250克   <---Fresh Mozzarella,又譯「水牛芝士」~
蕃茄 (中型)......2~3個
新鮮羅勒葉......10片   <---Fresh Basil~
初榨橄欖油*......足量 (約2湯匙)   <---Extra Virgin Olive Oil~
海鹽......適量

*番茄與起司球的大小相約,會比較漂亮~
*黑醋和現磨黑胡椒是 optional 的材料,喜歡的可以加入;想吃傳統原味則不加~
  
PC314616.JPG

做法:

新鮮起司切成1/4吋片狀 (圖一)。蕃茄洗淨,抹乾水份,切成比芝士厚一點的片狀 (圖二)。
羅勒葉洗淨,用沙拉脫水器甩乾水份 (或以廚房紙巾輕輕拭乾水份) (圖三)。
芝士片和蕃茄片交錯疊放,上面擺上羅勒葉 (大片的可以用手撕碎) (圖四)。
慷慨淋上初榨橄欖油 (圖五),均勻灑上少許海鹽調味 (圖六)。
048.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蕃茄片比芝士片稍厚一些、稍大一些,吃起來口感會比較平衡,取食也較容易。
新鮮的 Mozzarella 味道清淡,上好的橄欖油、現磨的海鹽、黑胡椒能畫龍點睛~



這是另一次為家宴做的,正在等待客人,所以還沒淋上橄欖油~^^

IMG_1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