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小婦人投身全職工作,轉眼已三個月了。

回想上一次工作,在剛滿三個月的那一天,我就離去了。

重新委身全職的工作,對我來說是個很鉅大的挑戰。

每滿一個月,我都不禁小小的驚嘆——畢竟這個事奉不簡單。

最感恩的,是有一群友愛的戰友。

在這裡,我可以表露最真實的自己,可以與同事分享工作和生活,也可以付出和接收關心。

我對烹飪的熱愛,本來沒有想過會分享開來,可是面對這麼可愛的一群同事——

零食從不離口的Jojo、總是不約而同與我煮上同一道菜的Moody、傻呼呼又很真誠的盈、
比我更加能吃的敏、關心我於不言中的子欣、永遠不吃早餐的子崙、
爸爸種植食用植物而媽媽會拿蘆薈來炒肉做菜的Andrew、愛吃愛煮卻超瘦的Vivian——

讓我終是耐不住安靜,開始聒噪的大談起料理來。

服事的路上能夠同路,十分寶貴;能夠分享彼此的生活和熱情,更加難得~

我要好好的做出好吃的小點心,帶到公司裡與你們分享呀~



我家樓下有一間小店,叫做「批和撻」(Pie & Tart),顧名思義,是批(派)和撻(塔)的專賣店。

每次出門和回家,濃濃的烤焗香氣都會陪我等電梯。

我好厲害啊,搬到這兒快一年半了,半次都沒有在麵粉和牛油的攻勢下屈服過哩~!

因為——批和撻實在是超容易做的東西呀!!! 犯不著付大洋~

而且,撻皮一次過可以做很多,然後變化一下內餡,就可以變出千千萬萬種Pie & Tart囉~



熱熱的批,最適合在冷冷的天氣裡吃~ 暖烘烘的啊~~^^!!

乍暖還寒又潮濕多雨的春天,就來做個明媚鮮艷的 Cherry Pie~~~~




櫻桃批 (櫻桃派) Cherry Pie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

全麥麵粉......100克
牛油......50克 (冷凍)
糖......1糖匙
鹽......少許
冷水......20~30毫升
櫻桃醬*......適量
雞蛋......1/4隻 (塗抹表面裝飾用)  

* 可以在超市或烘焙店買到罐裝的櫻桃醬(Cherry Pie Filling),也可以自己做——「櫻桃醬」<--點擊進入~




做法:


牛油切成小丁狀,與全麥麵粉、糖、鹽,放在攪拌機中 (圖一)。
開動攪打約15秒成粗粒狀 (圖二)。逐少加入冷水,混合均勻 (圖三)。
將混合物搓圓成麵團,包裹保鮮紙 (忘了拍照),冷藏15分鐘,然後壓成0.3cm片狀 (圖四)。


小黑貓嘮嘮叨叨:
沒有攬拌機的話,可以用手指尖快速的將牛油和麵粉磨擦至混合,這個程序叫做「Rub-in」。
牛油要冰硬的,水也要夠冷,否則混合時牛油會化掉,黏成一團。
第一次攪打後的粗粒狀,像似麵包糠(Breadcrumbs)的樣子。
冷水逐少加入,至混合物能搓捏成團則可,不用全部加完。水加得愈少,撻皮愈香酥鬆化。
加入冷水後,可以用手或用叉子混合,也可以再開動攬拌機打幾下混合。



在能進焗爐的盛器上鋪上撻皮,切去多餘邊緣,用叉子在上面叉出小洞 (圖一)。
將櫻桃醬填入其中 (圖二)。剩下的撻皮切成小條子 (圖三),交疊鋪成格子狀 (圖四)。
雞蛋打散,塗上撻皮表面 (圖五)。送入已預熱180度C的焗爐,烤20分鐘,或至表面金黃 (圖六)。


小黑貓嘮嘮叨叨:
用叉子在撻皮上叉出小洞,讓批或撻在加熱時,蒸氣有空間流竄,不致變形或拱起。
不想製作格子表面的話,可以整張撻皮鋪上去,做「不露餡」的櫻桃批。唯撻皮也須刺孔。
因為櫻桃餡本是熟的,烤熟撻皮就可以了。烤的時間按撻皮的厚薄而定。金金黃黃像餅乾就對了。



雖然說,冷卻了的烘焙品才能切得漂亮——
可我情願新鮮出爐熱熱的吃,管它樣子怎麼樣呢~~



大顆的櫻桃鮮鮮甜甜,金黃的撻皮香香脆脆~~~~

大滿足!!!!!




延伸閱讀:

買回來的櫻桃醬,一罐用不完;自己做的櫻桃醬,當然也會一次多做一些——

剩下來的怎樣做?? 可以做蛋糕的淋醬!!——「櫻桃香橙芝士蛋糕」(點擊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