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結婚紀念日是星期一。星期天在教會裡,老執事特意走過來,與我和大黑貓握手道賀,祝福我們

我心裡很意外,而且感動得不知道該怎樣表達……

世界是那樣的忙亂,時間像飛,去年的十月十日就算多麼好記,今年的都悄然溜過,除夫妻倆以外,無人覺察。

結婚紀念日,這種連夫婦都可能忘掉了的日子,平日交談不多的老執事,卻記在心上,且提早一天就來道賀了……

去年我們結婚時,與老執事並不熟稔,很自然也沒有叫他去我們的婚宴;

可是,老執事和他太太竟提前一個星期給我們送了禮金……

就是從那時開始,我每晚在禱告中默默的記念他們,求天父親自祝福兩老。

這一次,我的感謝再也無法藏在默禱中。


平時在教會,都是長輩關心我們晚輩,一下子我不懂得如何倒過來關心他們。

想呀想……嗯,就用天父給我最好的恩賜去表達我的關心吧!!!

記得幾次與老執事握手,他的手都是冰涼冰涼的,好不忍心。

冬天快來了,就用黑糖做一些糕點,給老人家補充一下血氣吧!


做黑糖糕的那天,一位受傷的好友正在我家休息。

熱騰騰的糕蒸出來,我們兩個一人一大塊捧在手中,默默的吃。

能用我小小的恩賜,去傳達我的愛、我的在乎、我的同行,真的是我的福氣。



黑糖糕

食譜來源:Carol 自在生活


材料:(8吋x8吋糕模一個)

黑糖......130克
蜂蜜
......40克
清水
......65克
中筋麵粉......130克
粘米粉......35克
糯米粉......35克
泡打粉......12克 (原食譜用7克,外加3克小蘇打粉)
雞蛋......3隻
牛奶......100克
......40克




做法:


黑糖、蜂蜜、清水放小鍋中小火煮至黑糖融化,放涼 (圖一)。雞蛋打散 (圖二、三)。
中筋麵粉、粘米粉、糯米粉、泡打粉過篩兩次 (圖四、五)。
倒入放涼的黑糖水、牛奶 (圖六),混合均勻成無粉粒麵糊 (圖七)。
倒入蛋液、油 (圖八),混合均勻 (圖九)。蓋上保鮮紙,在室溫靜置20分鐘。


小黑貓嘮嘮叨叨:
粉類過篩兩次,可以避免泡打粉集中在某一處,而導致膨脹不均。
靜置的時間能讓麵糊中的筋性降低,蒸出鬆鬆軟軟的糕點。



糕模鋪上烘焙紙 (圖一),麵糊再攪拌均勻,倒入烤模中 (圖二)。
中大火蒸30分鐘 (圖三),取出脫模,放鐵架上散熱 (圖四)。


小黑貓嘮嘮叨叨:
烘焙紙鋪得比糕模高出一些,脫模時就很方便:拿著兩邊烘焙紙往上一提,糕就出來了~


待糕不燙手,就可以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享用



熱呼呼的蒸糕,在新鮮出籠蒸氣騰騰時吃,是最美味的啊~


這個配方的黑糖糕,就算冷了也鬆鬆軟軟的,不乾不硬~ 讚讚讚~


它的出現,旋即將我心目中「中式糕點排行榜」中第一名的「馬拉糕」(點擊進入) 比了下去......

因為它吃起來真的好像馬拉糕,卻更鬆軟可口——現在的第一名是黑糖糕!!!!!!!


就在秋涼時,做一個溫潤的黑糖糕,關愛自己和身邊的家人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