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絕對稱得上是隻「食肉獸」,可是我也甚愛吃素。 (簡言之,即是愛吃。)

相反,大黑貓不可一日無肉。

平日大黑貓在家吃的時候,我總是絞盡腦汁思索做肉類料理,所以,自己吃的日子,輕鬆做素食~~



好幾次在我們最愛的江浙菜館吃飯 (點擊進入),每次在菜譜上翻到「上海素燴」,都很想點——

「上海素燴」裡面有素雞、蕃茄、絲瓜,顏色好漂亮,菜式也好健康。

不過,省錢太太如我,每次都懸崖勒馬——幾十塊錢吃這一道嗎...不是吧...

「這個我也會做嘛!!」我總是這樣說。

現在說得出做得到囉~~~

只不過,最後等不及大黑貓,成了我自己的午餐~




蕃茄燴素雞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2人份)

素雞......2條
小蕃茄......6顆   <---小蕃茄(串串蕃茄)比較甜美~ 沒有的話可以用1個大蕃茄。
蔥......1支
鹽......1小撮
糖......1小撮
胡椒粉......少許

* 我手邊沒有絲瓜,大家有的話可以用1/4條~ 就真的成了上海素燴啦~



做法:


素雞切厚片;小蕃茄洗淨、切塊;蔥洗淨、切段。




平底鍋加熱後倒入少許油,油熱後將素雞煎成兩面金黃 (圖一)。
加入蕃茄 (圖二),翻炒均勻,加入鹽、糖、胡椒調味 (圖三)。
炒至蕃茄變軟,灑上蔥段 (圖四),拌炒均勻,上碟~~





先煎再煮的素雞,口感超好的~~~
  甜甜軟軟的蕃茄也是我的愛菜~

單看賣相,我覺得我做得比樓下的上海菜館更好,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