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小廚娘黑貓決定罷煮。

大黑貓的浪漫基因時有時無,平安夜的晚餐,傳統地沒有一早訂座的神秘驚喜

小黑貓等到大黑貓放工回家,兩頭貓坐著想,想想想,想破頭皮都想不出去哪兒吃......

最後,大黑貓說:「去那個金什麼?」

小黑貓:「那個很貴。」

大黑貓:「相對餐廳酒店,算很平宜~~」

小黑貓:「...說得對。」於是拿起外套就出門了。

這個「金什麼」就是我們屋苑商場中最好的中菜廳,平日常常經過張望,總捨不得去。節日去吃飯,剛剛好~~

能用最簡單的方法解決磨人的事情,真好~~~~~~

================================================

遠遠就看到有一小堆人在餐廳外,有點擔心...

大黑貓快步竄前取了一張小票子,轉頭問我:「我們搭檯嗎?」

想了想,這麼擁擠的節日裡沒訂桌子也有座位,算很幸福了,就不挑,搭!

一說「搭」,等都不用等,服務生姐姐立刻就把我們迎進去~~!<---兩頭貓的高興樣

好餐廳真是好餐廳,搭檯的安排一點兒都不小器呢——

我們被安排到一個箱房,坐12人的大圓桌,桌子一瑞只有一家三口在吃飯,我們坐下後,也只多來了一對年輕夫婦,就不再加人。
比起箱房外的環境,搭檯還安靜寬敞點。

================================================


先點茶。服務生打開一本茶譜——咦~~~這兒的茶也與別不同...... (當然茶位的費用也相對高些)

人參烏龍茶......是久違了的味道和故事。



這也是大黑貓第一次喝會回甘的茶~



我們這兩頭省錢貓,通常都一看見服務生上小菜就給它退回去~~~
不過這天是慶祝,就不小器了~ 加上看見小菜不是炸花生、酸菜之流,就把它留在面前~



還好沒有退回去!!!!——因為真是超好吃耶!!!

是小黑貓最愛的肉鬆~~~~~~
裡面還有寶藏埋著~~~



是沾滿蒜泥的翠玉瓜~~~~



結果,見我不停著地一直的夾夾夾,大黑貓乾脆把它搬到我的盤子前(像第一張照片),成為了我的邊菜~~~


第一道菜是螞蟻上樹~



還好還好~~不過醬色濃濃的菜沒有咸咸的口味,我總是覺得貨不對辦(所以鹵水雞翼總是讓我感到被騙),不是我的愛菜~





第二道菜是釀茄子,愛愛愛~~!!!!!



茄子裡釀了蝦肉和豬肉,加上美味的醬汁,好吃好吃~~~~



可惜茄子總是吸油寶貝,不敢多吃~~
這是大黑貓本日最愛~





輪到我的本日最愛了~~~~~~~
雞火豆乾!!!!!!


「雞火豆乾」就是雞絲+金華火腿+豆腐乾+毛豆的組合~~~
認識它還是很近期的事:臨結婚一個星期,約了幫忙籌備婚禮的好友去老式上海館子吃飯開會,隨意的叫了個「雞火豆乾」,
從此以後簡直是念念不忘!!!!!!

很清淡的菜,那種齒頰留香的味道卻餘韻長長,每次都使我深刻難忘
也許是豆乾對我來說還是充滿情意結的菜~



接著來的是素菜餃~~~
沒辦法,我對上海菜的愛,還是愛在包點上面



餃子碩大的一隻喲~~



素菜餃,我由曾經的不屑一顧,覺得點的人真笨,到現在每次都做笨瓜,只要看見都必點無疑~
第一次吃是跟當年的未來奶奶大人去深圳的素菜館吃飯,奶奶叫了素菜包,我心裡還在嘀咕:
包子當然要吃有豐富餡料的,單是菜有什麼值得吃嘛...

結果證明我是笨瓜,素菜包的美味,又是有肉餡的包子所不及的。

到現在,素菜餃的清香在我心裡已經打敗了肉餡餃子了~~~~~

這兒的素菜餃不但很大的一隻,還包了香菇進去,整個超美味!!!!!!!




羊肉水餃給大黑貓叫的~ 知道你愛吃肉肉,愛吃羊~~




以水餃來說也是大大的一顆~~不小器~~我愛~




大蔥羊肉餡,想像中的好吃~





這是今年的聖誕禮物





吃飽飽去逛街街~~

十塊錢兩個,尋到寶藏一般快樂~!!!



這個小可愛也只是十塊錢一個呢~



我這個小時候向媽媽向男朋友都說不出要什麼禮物的女孩子;
我這個長大了不愛衣服不愛鞋子不愛手袋不愛飾物的女人,
在結婚後終於知道了自己情歸何處~~~!!!!!


我愛~!!!!!!  (和香草香料廚具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