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要到尾聲了......

趁仍有餘熱,要把夏季的食譜趕緊上完,與大家分享一些夏季的料理,然後一起暫別夏天了~



白酒蜆肉意粉 (白酒蛤蜊意大利麵) 是一道超常見的 Pasta,

你在任何餐廳都點得到,甚至在超市的冷凍櫃中可以買到加熱即食的。

它來自意大利南部盛產海鮮的拿波里,有加蕃茄 (in rosso) 和不加蕃茄 (in bianco) 的版本~



我愈向意大利的料理世界探步,就愈喜歡它的簡單、直接、不花巧的風格 (是的,我是在向法國料理放話啦~)

Spaghetti alle Vongole 是十分十分簡單的料理,單單用蒜頭、橄欖油、鹽,和胡椒作調味,

蜆肉的天然鮮味,就是最主要的味道來源。加入白酒是後來演變出的吃法~








白酒蜆肉意大利麵 Spaghetti alle Vongole

食譜來源:參考數個外國食譜網,再綜合、整理、修改而成~


材料:(1人份)

意大利麵......100克   <---我用全麥的意大利麵,所以看起來很深色。
蜆肉 (蛤蜊) ......100克   <---如果是連殼的新鮮蜆,則用300克~
橄欖油......1湯匙
蒜頭......1瓣
紅蔥頭(shallot)......1顆   <---我剛好手邊有,就用上了,沒有的話直接用2瓣蒜頭就ok~
白酒......1/2杯
鹽......少許
胡椒粉......少許




做法:


意大利麵放沸水中,煮至八成熟(仍有硬芯),瀝水備用。

紅蔥頭去衣,切碎 (圖一);蒜頭拍扁,去衣,切碎 (圖二);蜆肉沖洗乾淨 (圖三)。
加熱平底鍋,倒入橄欖油,小火炒蒜頭和紅蔥頭,至香味飄出 (圖四),轉中大火,倒入白酒 (圖五)。
白酒煮滾時,加入蜆肉,煮1分鐘 (圖六),加入意大利麵 (圖七),拌勻,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圖八)。
拌炒至湯汁大致收乾,熄火,可以上菜了~~~~^^


小黑貓嘮嘮叨叨:
用新鮮的蜆肉最好吃——洗淨後先泡淡鹽水,讓蜆吐沙,之後直接帶殼入白酒鍋,殼打開即熟。
新鮮的蜆肉有海水的咸味,可以不用放鹽。



吃的時候灑上一點洋芫茜(Parsley),風味更深~~~






來,在這夏日的尾聲,讓你的廚房和餐桌吹一下拿波里的海風~~




延伸閱讀:
另一道用白酒煮成的美味海鮮——白酒煮青口 (點擊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