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爽爽吃~~~

這是雞肉蘋果優格沙拉 (<--點擊進入)咖哩風味版本~~~~


做法一樣的簡單隨意,而且沒有放美乃滋,不會吃胖人~~~~~

香香微辣的味道非常的新鮮,好適合夏天吃啊~~~~



記得讀演藝學院那年,有一段時間也要減肥。
(都說了,年齡一大,就毫無選擇地要開始
永恆地跟體重玩翹翹板[按此進入我的體重史]...)

那時我們學校有兩家餐廳,通常我們去「平can」(平價的canteen,亦即美心快餐),吃飯、吃肉、吃菜。
有時候想吃好一點,會去「貴can」(貴一些的canteen,也其實是美心,不過走高檔些的路線)
它們供應西式餐點,像燒羊架、雞扒、炒意粉等等,也供應四款美味的三文治,餡料都用美乃滋拌的。
(以他們供應的食物來說,收費一點都不貴,當年在校真應該多吃它幾次!)

我的食量從來都不少,當時我一個人可以吃掉「平can」的一整盤「三餸飯」,而且是吃清光。

於是,我下了決心之後,就跟同班的一位好朋友說,以後我改吃「貴can」的三文治好了。

身材只有瘦沒有胖的好朋友驚呼一聲,說:「什麼,Mayo很肥的呀! 你吃Mayo的話我情願你吃肉呀!

Mayo的超高脂肪、超高熱量,就是從那時候知道的。

可是,最深刻留在心中的,不是熱量,而是那一句驚呼裡面的率真、摯誠,和關心。

Christy,感謝你。我在演藝的日子,幸好有你作伴。願你繼續高飛,且尋著同飛的人。






咖哩風味鮪魚沙拉 Tuna Salad with Curry Yogurt Dressing

食譜來源:參考mei的「咖哩鮪魚沙拉」,自己有的沒的加加減減~


材料:(2人份)

吞拿魚

……1 (約180克)
西芹

……2
蘋果

……1個   <---我用小小的加拿蘋果1個,如果大家用上大大的富士、Deliscious一類的,就半個夠了~
葡萄乾

……1撮
合桃

……1大把 (約15顆)
哩粉

……2茶匙
桂粉

……1/8茶匙
海鹽

……1/4茶匙
現磨黑胡椒粉

……扭幾下
原味乳酪 (Plain Yogurt)

……6湯匙

*原食譜用酸忌廉
(Sour Cream) + 原味乳酪 (Plain Yogurt) 做出美乃滋的效果,大家可以試試看~^^
我沒有酸忌廉,簡單用乳酪,加點海鹽和胡椒也好好吃~!!




做法:


西芹洗淨,撕去老筋,切小丁。蘋果洗淨,去芯,切小丁。
合桃放入預熱180度C的焗爐烤3分鐘,至香味飄出,稍稍壓碎。




所有材料放在一起,攪拌均勻,就是美味的一頓沙律大餐了~~~!!!!!!




抹在麵包上、做前菜、單吃,也都風味十足啊~    ENJOY the 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