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麵包成狂~~~~~~

昨天的下午在奶奶大人家度過,奶奶疼我,知道我酷愛麵包,做了一大LOAF牛油麵包(Brioche)<---好像是1.5公斤的麵包耶!!!,裡面還有許多的藍莓乾和合桃!!!!

簡直要了我的命!!!! 

我整個下午抑制不住的往餐桌溜,撕下一小塊又一小塊麵包往口裡塞......吃得大黑貓都不耐煩起來,幾乎趕我出家門~~~(出去門外花園,好逃避引誘)

結果,我不知道吃下了多少牛油麵包,回家後整個後悔到瘋掉。(奶奶做麵包的時候我明明就站在旁邊幫忙,看見她一整碗砂糖然後一整碗溶化牛油倒下去的時候還驚呼過,為什麼最後還是健忘的吃下了那麼多???)

大黑貓冷眼面對哀哀呼叫的小黑貓,無限的不明白:「你自己又不是不會做麵包,而且你的方法一滴油都不用加,為什麼還是那麼瘋狂??」

唉~~~ 大黑貓大黑貓,說你了解我好,還是不了解我好?

是是是,我會做超簡單不加油也好好吃的麵包~~!! 我也會狂吃加了巨量砂糖和牛油的麵包啊!!!!!!




黑芝麻全麥小麵包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4個小麵包的份量)

全麥麵粉......160克
白麵粉......60克
黑芝麻粉......30克
酵母......4克
糖......1湯匙 <---黑芝麻麵包要有一點點甜甜的才好吃啊~~^^ (如果大家用的黑芝麻粉是有糖的,就不用再加糖了)
鹽......少許
黑芝麻(炒香了的)......2湯匙
溫水(約45度C)......225克



做法:


全麥麵粉、白麵粉、黑芝麻粉、酵母、糖、鹽、黑芝麻倒進大盆中。




隨手攪攪勻。




倒入溫水。




拌勻成粉團。




鬆鬆的蓋上保鮮紙,放在室溫中發酵兩小時,然後放到冰箱中讓它變冷 (會容易操作一些)。




烤盤上鋪烘焙紙,灑上一些麵粉,將麵團分成4份,弄成大概一個個圓形。




再鬆鬆的蓋上保鮮紙(剛才那張不要丟~再蓋~),放在室溫中90分鐘,進行第二次發酵。(如果沒有放過冰箱,發酵40分鐘就可以了)




哈哈~ 變大了耶~~^^




焗爐預熱230度C,烤20分鐘~~~




這樣就有熱騰騰、香噴噴、表面香脆內裡鬆軟的麵包吃了!!!! 是不是簡單得要立刻做4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