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的悠長新年假期過完了,要重新開工啦~~ 

快樂不知時日過,已經一個星期沒有更新部落格了~~ (也已經一個星期沒有碰我初起步的研究了......)

這是大小黑貓結婚後第一次一起放長假,我這隻小笨貓,未放假前居然還擔心七天那麼長,與大黑貓朝見口晚見面悶兜兜面面相覷會不會很無聊,也擔心過二十一餐飯怎麼連續煮出來......

結果這些擔心全都是多餘的,七天六夜呼一下過去了,簡直樂不思蜀,現在反而不明白自己之前到底擔心個什麼鬼

=======================================

大病初癒的小貓決定這個假期好好休息,飯給它隨隨便便的煮,而且全不拍照!!!!~~~~ 呼~~ 真爽!!!!!

直到假期的尾聲,才重新拿起照相機——

送給大家一大塊扎扎實實的巧克力糕,祝大家開工大吉,甜甜蜜蜜~~~~~~~~



話說小黑貓從前第一次吃布朗尼Brownie,真是給它甜到死。

明明是一塊蛋糕的模樣,吃下去卻濕潤密實而且甜到跳舞~~~

所以啊,布朗尼一直都不曾是小貓所愛~

直到開始對不同種類的蛋糕由來和製作原理感興趣,開始執著想將每一種都學起來,布朗尼才在我的
To Cook List上榜上有名。

=======================================

Brownie是美國的經典甜點,早期它被意譯作「棕褐糕」,後來才改成音譯作「布朗尼」。不過,這個名堂也只是在台灣通用而已,在香港還是不知道叫什麼好,它的翻譯亂七八糟因店而異,使得我在親戚面前介紹它時大費唇舌。





早期的Brownie鬆軟偏向蛋糕口感,後來漸漸變成扎實的糖膏狀~~ 由於各有所愛,上網查找食譜時,就會發現很多食譜會標明自己做的Brownie是「Cakey」還是「Fudgy」的。

我所認識的布朗尼,就是「Fudgy」的。雖然說到偏好,我毫不猶豫會選擇蛋糕口感多於糖膏口感,可是如果把Brownie做成「Cakey」的,我還倒不如去做一個巧克力磅蛋糕嘛。所以,平衡過愛好和實驗精神後,還是要試試做個Fudgy一點的Brownie,但又保留一點點鬆軟。

可惜,我的第一次挑戰失敗了,居然比「Cakey」更「Cakey」,做了個乾掉了的蛋糕出來
前天再接再厲,終於像個樣了~~~

不過啊,Brownie還是請留過洋吃過的朋友或年輕一輩的朋友吃為好,昨天大黑貓的家人吃我的Brownie時,表情真的跟我第一次吃時不相伯仲~!!!



=======================================



巧克力布朗尼

食譜來源:材料比例參考楊桃網,做法參考《巧克力聖經》,再有一點點自己的更動

材料:(for小小的方形盤子,可以切9小塊)

巧克力塊......62克
牛油......62克
雞蛋......1隻
砂糖......40克
低筋麵粉......50克
可可粉......10克
合桃......25克


做法:


巧克力塊和牛油放大盆中,隔熱水融化。





雞蛋打散,加入砂糖繼續打至發泡,而且顏色變淡。





拿起攪拌器,蛋液滴落後不立刻沈沒,會留一點痕跡就算打好了~~




蛋液+巧克力液拌勻。


小黑貓嘮嘮叨叨:雞蛋打發是想保留一點鬆軟Cakey的口感,想更Fudgy的話,直接將雞蛋和砂糖拌進巧克力液中就ok,簡單得多啊~


接著篩入低筋麵粉和可可粉,輕手拌勻。




合桃乾炒一下(或160度C烤幾分鐘),剝碎,拌進巧克力糊中。(可以留幾顆完整的合桃做裝飾)




這就是拌好的巧克力糊了~~常常想這個時候就吃一口。




模具抹油/鋪錫箔紙/烘焙紙,倒入巧克力糊,抹平表面,加點合桃做裝飾~~




送進預熱160度C的焗爐,烤20~25分鐘。(這個時間根據我大約一吋半厚的Brownie[未焗時]為準,大家一定要自行增減~~~)




這個Brownie是我第一次烤的,烤了30分鐘,時間太長了,整個鬆得散掉......不過,表面的脆脆一層是好吃的~~~




這個則是第二次烤的成品,這次25分鐘就快快的把它拿出來,表面沒有脆脆層,可是中間終於是Fudgy的了~~!!!




新年剛過,想說祝大家一切從新開始...可是,人長大了,心境真是老了許多——人生樣樣事情都老是重新開始就掃興啦,而且從頭來過不是很可能耶...

倒不如祝大家天天有新的恩典,繼續努力,向著標竿直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