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42.JPG

十一月的最後一天,終於迎來久候的炎熱。

那是我們第一次體驗内陸的夏天——
強烈的夏季季候風,又乾又烈而且夾雜著風沙,像一陣陣酷熱的沙漠風,
吹起上來嗚咽呼嘯,有如揮鞭的聲音,叫人膽怯。

誰知就只有兩天。
那兩天過後,又回復涼涼的天氣,早晨的氣溫還會降到9度C,照樣起床要披厚外套。

DSC_1340.JPG 

第二次感覺炎熱,就是一月中旬的現在。
難得地連續幾天最高氣溫超過30度C。
終於是全日都可以穿著背心小褲子走來走去的日子。

然而這裡的30幾度,頗為易過,連向來怕熱的大黑貓先生都不覺得有什麼。
從前30度C已經非得開冷氣不可,超過30度C已經熱到受不了;
現在我們不但沒有開冷氣,客廳連把風扇都沒有。

(雖然已值盛暑,洗完澡關掉花灑的剎那間,還是冷到要秒速抓毛巾抹身的狀況。)

IMG_1309.JPG 

然而,我心裡知道這只會是短暫的夏天。

記得半年前是什麼讓我最沮喪嗎?
——極其短暫的日照時間。
從那以後,我變成一個非常關注日落時刻的人。
當我在隆冬深處,開始發現日落時間一分鐘一分鐘地延後,我是多麼快樂而滿有盼望呀!
所以,當我看見手機上的日落時間預告,開始一天一天地提早,我就知道太陽其實正在漸漸遠離......

況且,去年3月初剛剛抵埗的記憶依然清楚——
我們落腳後第一件事是跑去百貨公司買禦寒外套。
那麼說,我的夏天將盡了。

DSC_1341.JPG 

從前少有喝冷飲的我,現在變得有些隨意。
難得天氣熱 (真是太太太難得),就是冰飲料出場的時候。
不要錯過了短暫的夏天~



鮮奶咖啡凍 Coffee Jelly Drink
食譜來源:
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人份)
黑咖啡*......200克
糖......10克 
水......50克
明膠粉*......10克
鮮奶......250克

* 黑咖啡可以直接購買 (罐裝或瓶裝無糖黑咖啡,或美式黑咖啡),或以一份濃縮咖啡兌入熱水拌勻。
* Gelatin Powder,又譯「吉利丁粉」/「魚膠粉」(我用的是牛骨膠,所以不能稱作「魚膠」)



做法:

明膠粉均勻撒在水面上 (圖一),靜置5~10分鐘待明膠充份軟化,微波或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成液體 (圖二)。
沖泡黑咖啡,趁熱加糖,拌勻 (圖三)。加入明膠溶液,拌勻,倒入長方形食物盒中 (圖四),蓋好蓋子。
送入冰箱冷藏至凝結 (圖五),切成丁方 (圖六)。把咖啡凍放入杯中至半滿 (圖七),倒入鮮奶至滿杯 (圖八)。

鮮奶咖啡凍.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明膠粉均勻撒在水面上,會比較容易軟化及融化;反之若把水倒入明膠粉中,明膠粉會結塊。



我要好好好好的享受晚上八點後才日落的美好夏末~!!!

DSC_13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