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73739.JPG 

在「無醣烘焙」中,軟式餅乾很容易做,有脆度的餅乾則非常不容易研究出來。
前些時候專注地試做了許多款「鬆脆口感」的餅乾,好幾種成功了囉~
連續介紹了「芝麻薄脆」與「海苔薄脆」,現在由金黃漂亮的「起司薄脆」來做大家的新年小點心吧~!!!

甜口味的餅乾我常常做,鹹香口味的烘焙則很少做~ 但它有個好處哦——赤藻糖醇也省下來,成本大大降低了~^^

送給大家我超愛的這一款——
濃厚的起司香味 + 雖然用上黃豆粉卻完全沒有黃豆氣味;
而且真的超鬆脆,口感我好喜歡,希望你們也愛吃!

P2073737.JPG 

[無麵粉.生酮] 帕馬臣起司脆餅 Low Carb Parmesan Crackers
食譜來源:參考 Keto Dessert Cookbook + 小黑貓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5片)
帕馬臣起司......15克
黃豆粉......22克
雞蛋......1/2顆 (約25克)
泡打粉......1/4茶匙
椰子油......1/2湯匙 (約7克)

* 喜歡吃的話,可以把材料份量加倍,就可以用上完整1顆雞蛋~

P2073740.JPG 

做法:

帕馬臣起司放入攪拌杯,打成細粉 (圖一),加入黃豆粉、泡打粉 (圖二),混合拌勻 (圖三)。
雞蛋打散,量取所需份量,加入;椰子油微波或隔水加熱融化,加入 (圖四),拌勻成濕黏的團狀 (圖五)。
麵團以保鮮紙包好 (圖六),靜置15分鐘。取兩張烘焙紙,把麵團放在其中,擀壓成2mm厚的麵皮 (圖七)。
麵皮連上下兩層烘焙紙一併放在烤盤上 (圖八),送入已預熱至150度C的烤箱中,烤10分鐘。
取出,撕去表面那層烘焙紙 (圖九),以滾輪刀切割成小方塊 (圖十),輕輕翻面 (圖十一)。
再送回烤箱中,烘烤約10~13分鐘,或至上色 (圖十二)。取出,放涼至完全冷卻,密封保存。
LC 帕馬臣脆餅 Parmesan Crackers.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建議使用整塊的帕馬臣起司,不要買「帕馬臣起司粉」;前者才是真正的起司,後者是加工食品。
夏天的時候,椰子油本身呈液態,則不需要加熱融化。
靜置的時間可以令材料均勻吸收水份,成為較穩定的狀態。
拌好的團狀非常濕黏,這是正常的,不用擔心;
使用兩張烘焙紙夾住麵團擀壓,就完全不會沾黏。
由於生麵團很濕黏,一開始的時候要連烘焙紙一併烘烤 (生的狀態下撕掉烘焙紙,會連麵團一起拉破啊~);
     但烤熟之後,麵團就不再黏附,可以撕去烘焙紙,烘烤上色。
黃豆粉易熟也易焦,因此以低溫 (150度C) 烘烤

翻面之後,只需要烘烤至餅乾上色即可,時間可以隨實際狀況自行調整。
完全冷卻之後,口感會非常鬆脆;仍溫熱的時候是不脆的哦~
雖然密封保存能很大程度地維持它的鬆脆口感,但建議還是盡早食用~
     可以像材料表中只預備較少的份量 (1/2顆雞蛋),現烤現吃不久放~!




P20737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