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173630.JPG

3~4月是我的忙死時期。
我在1月的時候就預見了這陣子的繁忙 (就已經開始焦慮緊張預備備)。
讓我娓娓道來 (其實是逼大家聽我牢騷):
 
2月底~3月底,兩家大學的教學學期重疊。
一邊廂在瘋狂批閱(遲交的)期末功課、接連的做評核、開會、面見學生;
另一邊廂約見新學生、與新機構開會、訂立期望與目標、適應新組合。

3月底,我在教會崇拜中會領唱詩歌。
如果是純粹的上台唱歌,對我來說就容易不過了;
正正不是個人表演,而是為天父工作,我要求自己100%認真地做各樣預備:
選擇詩歌、找尋琴譜、校訂歌詞、發出通知、約大家練習、編寫流程......
最重要的是,我不斷問自己(問天父),這一次想要帶出什麼訊息?

4月初~中,期待久久的小雨生日旅行~!!
這一次,因著邀得媽媽、繼父、奶奶 (小雨最最心愛的公公婆婆嫲嫲啊~!) 同行,
非常開心感動,也非常謹慎努力,把所有一切能事前做好的準備工作都在做:
研究合適所有人的景點與餐廳與住處、預訂民宿、預訂餐廳、編排行程、向長輩們解說行程、
買電話卡與保險、兌換外幣、查找交通 (我們是不開車家族喲!)、行李準備、抄錄重要地址電話......

4月初~底,家傭放大假回鄉。
沒有幫忙的日子,有許多時間表、生活日程、分工上的更動 (工作要請假、家事要分工...);
而家傭走之前,要代訂機票、擬妥行前協議書、預付薪金與交通費、做身體檢查......
又因為家傭回鄉與我們旅行重疊,離開家門之前有極多照料打點的事:
冰箱與廚櫃中的食材水果要清理、髒衣服要提早洗好晾乾、所有積水的電器要倒空、
戶外物品要移入室內、水電與煤氣要關、門窗要鎖、被鋪要揚起、窗簾要打開、渠口要封住......

本來這四件事情已經叫我如臨大敵 (中間還給小雨慶祝了兩歲生日!^^);
誰知現在再殺出幾件新事——

全家人都感冒。
也不知道是誰先誰後的,反正窩在同一個屋簷下真的很難預防傳染。
萬幸一屋四人抵抗力超級好:丈夫病徵最重,但一週就好轉;家傭更厲害,只病兩三天;
我也比起從前強壯多了,病徵一直輕微,沒有變化;小雨也不發燒,能吃能睡能玩耍。
然而——我與小雨就是不好轉~!! 
已經拖了足足一個月,小雨則一直咳來咳去滿滿痰聲,我的喉嚨總是輕微發炎,但就是不癒。

小錢包丟失了 (幸好不是主要的錢包!!)。
打電話給共交公司、尋找不果後為各證件辦理報失、補辦申請、領了新證又有延伸的服務要重新註冊;
除了事情,心情也要好好整理——失去了有紀念價值的掛飾與卡套,也失去了隨行19年的「八達通」。

忽然有超級大決定要做。
內心要很多的力量與空間沈澱消息、要約見老師請求指引、要與丈夫再三商討、
接著就是準備大堆的文書、寫信、翻找陳年證書與舊日文件、影印、掃瞄、列印......

物業按揭貸款要申請轉換銀行。
這裡又牽涉大堆的文件預備、影印、掃瞄、申請、列印、翻箱倒篋的找尋陳年文件等等。

忽然接受了一份新的全日工作。
自從小雨半歲,我們開始踏上 BLW 的路,我就只接半天的工作,盡力在午餐時間跑回家中。
有時候,是上午出門工作,中午趕回家煮食兼共進午餐,下午又趕去另一個地點工作。
即使如此,我總是不接受全天的工作,也極少約朋友外出吃午飯。
可是因著前上司三顧草蘆的誠懇邀請、在日期和時間上給我完全的遷就、
也因著對前機構和服務的熟悉掌握、與對那份工作的意義的認同,我還是快樂答應了。
其實只是半職,且是短期工作,可是答應過後,面對即將轉變的生活,
心理壓力還是像一顆大石,呼的一下投入小水塘,需要一些時間和心力去消化。

PC173633.JPG

超忙、超緊張、超累心,這樣的日子,特別需要優待自己、特別需要約會時光......
與大黑貓計劃約會,說好了去吃三層架下午茶,說到地老天荒,還是遷就不出一個好的時間。

幾次到了說定的日子,事情還是太多,根本騰不出美美的心情來享用貴婦下午茶,還是作罷~
那麼,在電腦螢幕中看著自己製作的手工司康,權當望梅止渴吧~~~~>.<

==================================================

加入葡萄乾的司康,是最經典的款式。
這一刻的我,只想要最傳統的下午茶、最經典的司康口味,其他花樣都不想要。

這個食譜特別以鮮奶油取代鮮奶,製作出來的成品特別酥鬆、特別濃郁。
出爐的時候,一屋透著微微奶香,非常誘人。
讓最傳統的經典款式,也秘藏毫不簡單的美味,成為我最喜愛的風格——低調而優雅~!

PC173636.JPG

經典葡萄乾司康 Classic Raisin Scones

食譜來源:小黑貓原作~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5份)
低筋麵粉......100克
鹽......1克
砂糖......12克
泡打粉*......1茶匙
奶油......25克
雞蛋......1/2顆 (約25克)
鮮奶油......30克
葡萄乾......25克
蘭姆酒......適量   <---可以以暖水替代~
牛奶......少許   <---刷表面用~

* 我喜歡口感相對綿密的司康,所以只用了1/3茶匙泡打粉。
  材料列表中的1茶匙是傳統的比例~ 大家隨自己愛好調整~

PC173626.JPG 

做法:

奶油切成小丁,放入冰箱中保持低溫 (圖一)。
麵粉放入盤中,加入鹽、泡打粉,混合均勻 (圖二)。
乾粉類和冷奶油丁放入攪拌機 (圖三),攪打約十多秒,成均勻碎屑狀 (圖四)。
加入砂糖 (圖五),拌勻 (六)。

009.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純手工「揉入法」(rub-in method) 及製作司康的基礎教學,請參考:

    「原味司康 Original Basic Scones」<---點擊進入~



葡萄乾提前浸泡蘭姆酒過夜,撈起來,完全瀝乾酒液 (圖一)。
把葡萄乾加入奶油麵粉中 (圖二),混合均勻 (圖三)。
雞蛋打散,混合鮮奶油拌勻,倒入奶油麵粉中,
用手混合至僅成麵團 (圖四)。
以保鮮紙包好麵團,冷藏20分鐘。

01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葡萄乾跟蘭姆酒是好朋友 (請想像 Rum & Raisin 口味冰淇淋!);
     經過浸酒的葡萄乾會有非常香的風味,請務必試試~
     若不能接受酒精,可以浸泡暖水10分鐘。雖然風味稍減,但能令葡萄乾柔軟多汁。
     無論浸酒或是水,請提前撈起來以確保葡萄乾完全瀝乾,否則麵團的含水量會太高。
過度混合會令麵團產生筋性,烤出來的司康就扎實不鬆軟。
     所以混合時一定不可反覆擠壓,更不能搓揉,看見材料僅僅成團就OK了~
冷藏過的麵團,筋性會降低,烤出來的成品會酥鬆一點~



取出麵團,擀壓成約1吋厚。以圓模切出小圓形麵團 (圖一、圖二)。
剩下的麵團聚合起來再切 (圖三)。
生麵團放在鋪墊烘焙紙或錫箔紙的烤盤上 (圖四)。
烤箱預熱至200度C,司康表面刷上一些牛奶 (圖五),
烤約13~15分鐘 (圖六)。

011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工作桌、擀麵棍都可以灑上一些麵粉,防止沾黏。

除了雙手,我並不多出現在食譜的步驟圖裡 (甚至整個部落格中)。
因此,上圖中的圖二,既非必要的步驟圖,也出現了多一點點的我,的確不符合我選照片的原則。
然而,再三想了想,仍是要加入它。因為它有特別的意義......
無糖.免煮.五分鐘.草莓奇亞籽果醬」的故事,也許大家還有點印象。
這一幅,正是當時好友子欣陪著我做烘焙,在我不知不覺時拍下的照片。
懷孕初期經歷抑鬱的低潮,我一點相片都沒有留;這一張是僅存的幾張之一。
照片攝入了部份的腹部。當時的小雨,五個月大。

PC1736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