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59453.JPG

約克夏布丁」(Yorkshire Pudding) 是血統純正的英國人,可是它有個美國的兄弟:
「雞蛋泡泡芙」—— Popover!! (名字很搞笑吧?)

同樣簡單以雞蛋、牛奶、麵粉製作麵糊、同樣不用泡打粉也會在烤箱中大膨脹的 Popover,
與 Yorkshire Pudding 既極其近似,又有微妙的差異:
約克夏布丁」是鹹吃的;使用的油脂是烤肉時滴落的油脂,風味豐厚;
「雞蛋泡泡芙」則是甜吃的 (有時麵糊中也會加點糖);使用的油脂是奶油,風味溫和。
「雞蛋泡泡芙」的外形,也比「約克夏布丁」高一點、窄一點。
(外國有專門製作 Popover 的烤盤,小黑貓這裡用的是做法式焦糖布丁的小金屬杯~!^^)

P2147939.JPG  

Popover 可以做早餐、下午茶,也可以做甜點。
吃的時候通常塗抹奶油+果醬 (早餐),或是配搭新鮮水果+打發鮮奶油 (下午茶點)。

跟製作 Yorkshire Pudding 一樣,唯一的技巧就是把油脂放在烤杯之後,
放入烤箱預熱到極高溫,再快手倒入麵糊——麵糊就會膨膨的長高,畫面非常好看~^^

盯著烤箱等出爐的時光,最療癒不過了~~~~~~

P4159454.JPG

雞蛋泡泡芙 Popover
食譜來源:
參考「Carol 自在生活」+ 小黑貓小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4個)
雞蛋......1顆 (約50克)
牛奶......100克
糖......1茶匙
鹽......少許 (約1/12茶匙)
中筋麵粉......40克
奶油......5克 (麵糊用) + 12克 (放入烤皿)

P4159456.JPG 

做法:

雞蛋、鹽、糖放入盤中 (圖一),打散拌勻 (圖二)。中筋麵粉過篩 (圖三)。
麵粉加入蛋奶液中 (圖四),攪拌均勻 (圖五)。加入牛奶 (圖六),拌勻。
5克奶油隔水或微波加熱融化 (圖七),加入麵糊中拌勻 (圖八)。
蓋上保鮮紙,靜置30分鐘,如有時間,建議放入冰箱冷藏過夜 (圖九)。
088.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靜置或冷藏,能令麵糊中的麵筋鬆弛,成品才會鬆軟,不會一出爐就回縮,變得口感扎實。



麵糊提早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烤箱預熱至210度C,烤架放在中層。
12克奶油平均放入小烤杯中 (每個約3克) (圖一),送入烤箱烤約30秒,至奶油融化 (圖二)。
取出烤盤,迅速倒入麵糊至7分滿 (圖三),快手送回烤箱。
麵糊會迅速大幅膨脹 (圖四),大幅超出烤杯 (圖五)。
密切觀察烤箱,當泡泡芙膨脹到像個冰淇淋球、顏色金黃,就可以出爐 (約20分鐘) (圖六)。
088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麵糊提早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是非常重要的步驟。烤溫極高而麵糊太冷,成品就會外焦內生。
烤杯中有燙熱的融化奶油,然後趁熱倒入麵糊,麵糊才會膨脹得高高的~
烤的時間,會受很多因素影響 (烤箱大小、實際爐溫、烤杯的深度、材質、麵糊的溫度、油脂的熱度)。
    因此,請務必顧爐,不要走開,以目測法留意泡泡芙的大小與顏色的變化,適時出爐。



奶油與果醬預先備好,新鮮水果切好,鮮奶油打發好——
熱騰騰的 Popover 出爐,暖烘烘的開吃吧~!!!!

P21479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