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6543.JPG

今天是結婚八年半紀念日~
我們來說黑貓小故事~^^

都以為小黑貓是廚娘,大黑貓是飯來張口的那一隻,其實不完全是這樣的哦~
不說大家大概不會想到,有一段長長的日子,早餐是由大黑貓為小黑貓預備的!!

話說初婚的第一年,小黑貓還是個全職的居家妻子 (真是好奢侈好令人想念的歲月~);
當時大黑貓的礦場開工時間比較晚,可以九點多才出門。
因此,我們的日常都是小黑貓八點多悠閒地起床做早餐 (睡到八點多對我來說非常足夠了),
一起在貓山洞分享早餐之後,再目送大黑貓揹著礦鏟出門去~~~

一年之後,小黑貓被另一個礦場招募去了,地方很遠、開工時間很早。
於是,大黑貓每早叫醒小黑貓,小黑貓就爬去小溪梳洗,從小溪回來,早餐就準備好了啦~!!
當時我們的貓山洞還沒有微波爐,大黑貓總是把牛奶倒進杯子,再把杯子放入熱水鍋中,
小火加熱,喝的時候剛好溫熱不燙。大黑貓還會開烤箱,把麵包烤脆,或是把蛋糕蒸熱。
小貓吃好早餐,大黑貓會和小黑貓一起出門,繞著尾巴走到車站,好好的送別。
小貓爬到月台,大黑貓也剛好過了馬路回到對面,我們會隔著大馬路再揮揮手。
之後小黑貓就通勤,大黑貓就回家睡回籠覺。

P1216544.JPG

時間一過就是四年。
四年間,大黑貓的礦場也提早了開工時間;大黑貓沒有回籠覺睡了,卻依舊每日做早餐給我吃,把我照顧好出門。
而且,每每送到車站道別時,總不忘告訴我說「你今天很漂亮~」或是「你一定能夠完成今天的工作的~」
這些細心與美好,我都緊記心間。

四年後,我辭去全職崗位,開始自由身工作,如釋重負。
然後,就快快樂樂地擔當做早餐的角色:由我叫醒大黑貓去小溪梳洗,我在廚房做早餐。
每天,總是想方設法做各式各樣不同的早餐給大黑貓~
再次一起分享早餐、再次目送大黑貓出門去~~~

P1216546.JPG

這樣的好日子,又過了兩年。
後來,接養了一頭幼獅之後,日子就亂七八糟的衝過去;
然而,一頓安好的早餐,仍是大小黑貓深深珍惜的時光。
(有時候二貓會在貓山洞給小獅子放好飼料,就偷偷跑去咖啡店享受兩個人的早餐啦~^0^)

與大家分享我們的快樂早餐時光~~!!!



台式蛋餅卷 Taiwanese Breakfast Crepe
食譜來源:參考《麵點新手的第一本書》+ 小黑貓少少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份餅)
餅皮部份——
全麥麵粉......17克
中筋麵粉......30克
粟粉......3克
鹽......1/10茶匙
水......93克
油......6克
夾餡部份——
雞蛋......2顆
青蔥......1支
鹽......少許

*全麥麵粉可以用中筋麵粉取代 (即47克中筋麵粉)。



做法:

全麥麵粉、中筋麵粉、粟粉、鹽放入盤中 (圖一),混合均勻 (圖二)。
加入水 (圖三),攪拌均勻成滑順的麵糊 (圖四)。加入油 (圖五),拌勻。
蓋上保鮮紙,靜置30分鐘鬆弛。
平底鍋加熱,抹上一層油 (圖六)。油熱後倒入適量麵糊,轉動鍋子讓麵糊攤開成圓形 (圖七)。
底部煎至凝固,翻面 (圖八)。兩面皆煎熟後,盛起放在盤子上,以烘焙紙隔開 (圖九)。
093.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靜置麵糊可以令麵糊中的筋性鬆弛,餅皮的口感會更柔軟。
餅皮可以一次多做一些,冷凍保存,要吃的時候不用退冰,直接煎一下或微波加熱,可以回復柔軟口感。
餅皮現煎現吃的話是不會彼此沾黏的,不過若要冷藏或冷凍保存,則以烘焙紙隔開,取用的時候比較方便。



青蔥洗淨,切成蔥花 (圖一)。雞蛋打散,加鹽攪拌均勻 (圖二),加入蔥花,拌勻 (圖三)。
平底鍋加熱,抹上一層油 (圖四)。油熱後倒入一半蔥花蛋液 (圖五)。
蛋液煎到半熟時 (表面仍流動),將餅皮覆蓋在煎蛋上 (圖六)。
雞蛋煎熟後,翻面 (圖七),把餅皮稍微煎上色。以鍋鏟將蛋餅捲起 (圖八),成餅卷狀 (圖九)。
093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餅皮可以預先煎好,冷凍保存,早上起床不用退冰直接下鍋覆蓋在煎蛋上,煎熱回軟,非常省時方便。
可以捲入肉鬆、蔬菜、起司等等做出餡料豐富的蛋餅卷。

P1216537.JPG

蛋餅切段,淋上一些醬油膏,就是風味傳統的台灣早餐了~~~

P12165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