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37.JPG

我與小雨毫不浪漫的生活中,忽然來了極浪漫的一幕,讓我好感動。

今天丈夫上夜班,我和小雨兩個吃晚飯;飯後我決定帶剛會走路的小雨去散步。
自從中秋之後,早上與夜晚果真清涼下來~
夏季漫長,好像忘卻了秋涼的感覺,當涼爽的微風吹來,很有新鮮感,非常開心。

小雨最愛狗狗,我決定帶他走出屋苑,到外面的單車徑上看看有沒有人飯後放狗。
我自言自語的呢喃著:「我們現在搭扶手電梯,然後從玻璃門出去,然後看狗狗......」
想不到小雨大力點頭,然後到了地面之後,奇異地懂得自己走向我們極少出入的玻璃門,
一邊走,手指指著玻璃門的方向,嘴裡叫著「wowo,wowo...」

我牽著他的小手,推開沈甸甸的大玻璃門,帶他走到屋苑外的街道上。
外面黑漆漆的,只有街燈幾顆,偶爾有慢跑的人經過,但是沒有狗狗。

我頗為失望——因為我每一次特地帶小雨來,都是半隻狗狗也沒有的啊~!
但不帶他 (或者帶著他卻在趕時間不能停下來) 的時候,這裡總是狗狗的聚集地呀!
為什麼我總是挑不對時間的嘛? 我答應了小雨帶他來看狗狗啊...
小雨一臉失落,左顧右盼的兩邊看,手指左揮右揮,找來找去的樣子,
口裡還輕聲地說:「wowo,wowo...」。

「怎麼辦? 怎麼辦...沒有wowo啊,我們怎麼辦?」我又自言自語。
然後,因為我自己也變得很渴望見到狗狗,於是從心而發地說:
「不如這樣~! 我們告訴天父! 來,小雨,我們跟天父說:
  天父呀,我好想看見wowo啊,求求你派一頭wowo來散步,讓我們看見...」

說完心裡就輕鬆下來。
帶著小雨步下樓梯級,走到單車徑上,抬頭時,一位叔叔帶著一頭柴犬向我們走來!
「嗚呀!!!!!!!!!!」小雨尖聲狂叫,興奮的聲音響徹馬路,非常震撼。
小雨不顧一切地衝向狗狗,一路衝一路尖叫。
我上前與柴犬主人打招呼,小雨如願看看狗狗、摸摸狗狗。

我本來以為晚飯後的時間,這個狗狗集中地會有很多很多的狗狗在散步,
想不到街上黑漆漆冷清清,極目盼看兩邊馬路的盡頭,也只有這一頭柴犬走過。
然而,我的期望很狹窄,覺得如果狗狗多一點,小雨就會開心一點;
天父的安排卻超越想像:雖然狗狗只有一隻,卻跟小雨有親密的接觸~
友善的柴犬走上前,用鼻鼻摩挲小雨的肚肚和胸口喲~~~

柴犬主人沒有打算停留,所以相聚很短就要說再見了。
小雨很乖的搖手揮別狗狗,我把定睛的小雨抱起來,讓他含情脈脈的目送柴犬走遠。

向來極為聒噪活躍的小雨,這一刻無比平靜,一直遠望。
沒有途人的小路上,昏黃暗淡的街燈下,我抱著小雨,小雨抱著我。
然後,一陣秋天專屬的乾爽的風吹過來,微細如雪花般的東西紛紛落下——
我抬頭看,旁邊的幾棵大樹原來是台灣相思。
極細的淡黃小葉片,轉風飛揚,斜斜落下,在我的頭髮上,小雨的臉頰上,我們的衣服上。
那一個美麗的瞬間,在我心中很悠長......

DSC_2240.JPG 

不時不食,秋天是南瓜的季節。
以一碗暖心的南瓜露,紀念這個初秋之夜、紀念我的春天小子漸漸長成、
紀念我與小雨之間這少有的一刻浪漫~



南瓜露
食譜來源: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人份)
南瓜泥......1杯 (約1/4個中型的南瓜*)
牛奶/豆漿*......1杯
黃糖*......2茶匙
紅棗......1/2顆   <---裝飾用,可省略~

* 不同品種的南瓜會帶來不同的風味、甜味、與濃稠度:
  日本的栗南瓜、中國的芋南瓜、西洋的奶油南瓜,都可以運用啊~
* 使用豆漿,可以做出純素的南瓜露,同樣非常美味~
* 糖量視乎南瓜的甜度增減。蜂蜜也很搭,不過蜂蜜+豆漿有損營養,配牛奶才好。
  我的這一碗非常甜蜜,糖都省了,大黑貓吃的時候還不相信我沒有加糖呢~



做法:

南瓜去皮去籽,切大塊,放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烤30分鐘至熟 (圖一)。
用叉子把南瓜壓成泥狀 (圖二),取一杯放入小鍋中 (圖三)。
倒入牛奶/豆漿,拌勻,中火煮開 (圖四),熄火後拌入黃糖。
紅棗切出一片薄片 (圖五),緊密捲起 (圖六),再橫切成片狀 (圖七)。
南瓜露盛入碗中 (圖八),加入紅棗小花做裝飾 (圖九)。
南瓜露.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南瓜蒸熟也可以,可是,烤熟的甜度和香度,跟蒸的真是有很大差別!!
    我建議大家不要省力 (其實也不會費力),要試試做烤熟的南瓜泥~
我喜歡吃粗纖維,所以做南瓜泥、地瓜泥、芋泥等,都不會過篩,所以樣子會較粗糙。
    大家如果喜歡吃到絲滑的口感,建議壓泥後用密孔網篩過濾一次。
紅棗與南瓜的味道十分搭配,所以這個可愛的小裝飾,也會為味道和口感加分喲~!



我烤南瓜的時候,習慣替南瓜塊抹上少許椰子油,
做出來的南瓜露,飄出淡淡椰子香,真是太太太太美味了~!!

*維他命A (和D) 是油溶性的維他命,沒有油做媒介,身體就沒法好好吸收~
  所以,處理富含胡蘿蔔素 (維他命A的前身) 的蔬果時 (例如番茄、胡蘿蔔、南瓜、番薯等),記得要放一點油啊~^^

DSC_22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