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215992.JPG

最近小腿上動了個很小的小手術。
我自詡剖腹生產都經歷過了——皮肉內臟總共七層,完全切斷也順利復原了——小小的皮外傷算不得什麼,非常的不以為意。

然而,手術當天回到家,傷口就開始一直流血。
本身並不怕血的我,因為心理準備與現實狀況落差太大,心裡非常慌張混亂。
那天晚上還要剛好是丈夫上夜班的日子,漆黑的屋子裡只有我自己和睡著的小雨;
家中沒有洗傷口的配備,我好不容易等到丈夫回家,他竟然忘記了我請他買消毒藥水,我無助得哭了起來。

第二天,傷口還是持續出血。
有了洗傷口的物資,相對有點事可以做;能夠幫助自己,心裡好過了一點,但是傷口的狀況依然讓我擔心。
好不容易,第三天才漸漸的止了血。

想到流血流了30多個小時,還應該破了自己的紀錄~
又想到自己血壓不夠兼血色素不夠的身體,就覺得還流失了一堆真可憐~
除了洗傷口,沒有什麼可以做,於是,我決定在飲食上做點什麼愛惜自己——
就弄個特濃的黑芝麻飲料來補一下鐵質吧~^^

P4215990.JPG

黑芝麻的鐵質和蛋白質都超級豐富~~
這裡,我一口氣用了家中三種形態的黑芝麻——原粒的、打成粉狀的、打成醬狀的。
三種都是100%的純粹黑芝麻,什麼都沒有添加~
混合一些豆漿、加一點鮮奶油,攪拌一下,就是一杯好喝到不得了的拿鐵~~~~

純黑芝麻醬的出產商會在不同商場擺攤,現磨現賣;
遇上了可以買幾罐放在家中慢慢吃——抹吐司、打飲料、做鬆餅蛋糕麵包,或者單吃,都很美味~!
遇不上,也可以在大型超市找到中式的芝麻醬,或西式的芝麻醬(Tahini)。

P4215993.JPG 

香濃黑芝麻拿鐵 Triple Black Sesame Latte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杯)
黑芝麻......1/2茶匙   <---烘烤過的會比較香脆,用沒有烘香的生芝麻也可以~
無糖純黑芝麻粉......1湯匙   <---買粉狀的或自己拿黑芝麻打粉都可以~
純黑芝麻醬......1湯匙   <---Black Tahini
豆漿......80毫升
熱水......160毫升
鮮奶油......1湯匙
膠原蛋白粉......2茶匙   <---蛋白粉可以令飲料的泡沫很綿很厚~ 沒有的話可以不加~
黑糖......1~2茶匙   <---豆漿如果是含糖的,就可以少一點或是不加黑糖了~



做法:

將黑芝麻粉、黑糖、膠原蛋白粉放入攪拌機的杯子中 (圖一),
倒入豆漿、熱水、鮮奶油 (圖二),加入黑芝麻醬 (圖三),蓋好蓋子。
啟動攪拌機攪打至均勻並出現泡沫,約20秒 (圖四)。
倒入馬克杯,加入黑芝麻 (圖五)。喝的時候把黑芝麻拌勻進拿鐵中一起喝 (圖六)。
三重黑芝麻拿鐵 Triple Sesame Latt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最後加入整顆的黑芝麻,拌勻就可以,不用機器攪拌;這樣可以保留完整顆粒的口感,喝起來層次更豐富~
黑糖跟黑芝麻味道很配搭,而且都是補血主題~!! ^^ 沒有的話白糖黃糖不加糖都可以~

P4215998.JPG  

後話:
結果,傷口在兩週後拆線那天又再裂開 (那時我才開始想到醫生的手藝真的有點一般......)。
之後的癒合,依然一波三折......
首先是已拆線的傷口竟然開始結痂 (喂喂我身上開刀不止一次啊,我可是懂得切口癒合應該長什麼樣的耶!),連縫針的洞口也居然每一點都有痂...!!
然後理應收成一道縫的切口,慢慢慢慢的逐日拉闊,兩側那兩排針口洞洞愈來愈遠,到後來根本等於沒有縫過針。
傷口像得非常醜就不要說了,拆線後兩週,居然裡面又發炎!! 第二天緊急掛號再跑診所......

整件事情,與我最初的預期完全相反,實在令我非常的措手不及,心情也因此非常的困擾。
我想像小腿皮肉夠韌不怕刀子,傷口卻是非常的痛;
我以為傷口不近關節不會動到,卻流血不止又癒合困難;
我不介意小腿有疤痕,覺得並不礙事,它卻給弄到一個超越預計的醜樣子......

人生不能預計——甚至嚇人一跳的事——實在太多太多。
反過來想,我真是超超超感恩遇上在我臉上動刀的、和為我剖腹接生的好醫生~
我現在的眉心,彷如無傷;我下腹上,是俐落的一彎暗紅微笑。
林醫生、張醫生,真的很感激你們的照顧~

P4216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