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148395.JPG  

因為太喜愛牛油果 (酩梨),忍不住四處的爬網絡文章,要找到各種各樣享用牛油果的方法

網上果然有許多我沒有想過的料理方法——其中台灣人無比熟悉的「酪梨牛奶」,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是說「酪梨牛奶」是很多夜市中的可口飲料...(咦,怎麼我都沒有喝過嘛...)

想起牛油果濃厚稠密的質感,就覺得打成甜飲應該相當美味,於是搜尋食譜——自家做酪梨牛奶~!!

P6148391.JPG

這一搜尋才知道,酪梨牛奶好喝的秘密,竟然是加入了——台式布丁!!!

真的沒有聯想過呢~~!

於是,我又蠻認真的想去買統一小布丁,卻發現怎麼找都沒有了!

大型超市、舊式超市、小食店、台灣食品店,居然哪裡都沒有賣~ (喲...我小時候心愛的零食...)

我開始問起朋友來,朋友一聽就說:那些布丁有什麼好啊? 味道那麼甜又那麼假?!

倒是一語驚醒夢中人...然後也看到許多網上食譜不加布丁的做法。

那好吧~^^ 我們就用真實的食材做健康的美味,以蜂蜜的香甜取代小布丁~

P6148392.JPG

酪梨牛奶
食譜來源:上網參考好幾個台灣格友的食譜,再斟酌出這個配方~

材料:(1人份)
牛油果 (酪梨)......1/2個 (果肉淨重約50克)
牛奶*......1/2杯 (125毫升)
砂糖......1/2茶匙
蜂蜜*......1茶匙

*牛奶可以選用全脂或半脂的,但不建議用脫脂牛奶,味道稍遜。
*蜂蜜適宜選用味道溫和、個性不強烈、合適甜點使用的,
  如橙花蜜 (Orange Blossom)、四葉草蜜 (Clover)等,以免蜂蜜味太突出,使整體味道不平衡。
*網上有不少食譜談到牛奶的比例,我一口氣全用牛奶,覺得好美味,也不會太濃稠,所以這個食譜也就直接用牛奶,不加水,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做法:

牛油果洗淨,切開去核,取出果肉放入攪拌機 (圖一)。
加入牛奶 (圖二)、砂糖 (圖三)、蜂蜜 (圖四、圖五)。
蓋好攪拌機,開機攪打至細緻順滑 (圖六),倒入杯中享用。
酪梨牛奶.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牛油果分切和取果肉的方法詳見「牛油果賞味記」(<---點擊進入~)。
如果喜歡冷飲,可以放入冰箱冰鎮,或將部份牛奶以等量的冰塊取代,攪打成冰飲。

 

超簡單的做法,超美味的飲料,真是好喜歡、好喜歡~~~~~~

酪梨牛奶真的好好喝,請沒有試過的大家一定要試一下~ (下次我去台灣要去夜市喝喲...)

P61483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