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221396.JPG 

在舊機構工作的時候,同事們都愛喝茶。
總是各人買到不同的茶葉、茶包,就會興致勃勃的帶到辦公室去,大家交換著品嚐,又做小禮物送給工作辛苦的同事。

那時候,好友Y替我買了一大盒從法國飛來的玫瑰花。
帶著捨不得的心情,一點一點喝,玫瑰花陪了我很久。
這一刻,玫瑰已經喝完了;把這杯玫瑰花茶飲放上來,做個小小的紀念。

P3221399.JPG

我十分喜歡花。

雖然我不喜歡花道和插花藝術、不熱衷收到花束做禮物、不會購買一束在家供在瓶子裡,更不懂種植和園藝,可是我非常喜歡花。

對樹上開的、地上落的,有說不出的喜愛。

許多次,乘車經過一樹花開,讓我瞬間從心裡歡欣起來;
在木然下班的路上,驀地發現一朵落花款款候在路中心等著我看見,心裡又是大大的快樂。
那種感覺,就像意料之外地收到了天父微笑的小禮物

 

以花果入饌、以花果入茶,於我也是一件樂事。
剛好家中有台灣帶回來的黑糖塊,又有巨型而美味的紅棗 (圖一後面小碟上的、圖二手掌左面的,是一般大小的紅棗,對照用的~^^),就做了紅棗玫瑰花茶。
紅棗玫瑰黑糖茶.jpg

許多花都屬性寒涼,但玫瑰是微溫性的,不但不會令身體虛寒,更能微微溫補,非常適合女孩子喝~
配上補血的黑糖和紅棗,成了一杯超級補血亮膚的茶飲了~^^


P3221397.JPG

紅棗玫瑰黑糖茶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2人份)
大紅棗......1顆   (小紅棗可以用4~5顆)
乾燥玫瑰花......8~10朵
黑糖磚......1塊
水......2杯

做法:
大紅棗去核切成細條狀 (圖一),與乾燥玫瑰花一併放入茶袋中 (圖二),封好茶袋。
小鍋中放入水、黑糖磚、紅棗玫瑰茶袋 (圖三),大火煮沸後焜火,燜5分鐘 (圖四)。

紅棗玫瑰黑糖茶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紅棗核要去掉,紅棗茶就不會燥熱了。
雖然不少花茶都是寒涼的,但玫瑰花的屬性是溫性的啊~
超級寒底(寒性體質)的人如我,還可以考慮切2片薑一起泡煮~ (如圖四)



暖心暖胃的黑糖茶,是春日乍暖還寒中的療癒熱飲啊~^^

P32213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