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嫩蛋」(Scrambled Eggs) 是小黑貓的拿手好戲~~!!!
怎樣拿手呢? 就是在我未結婚前也很會做啊~~

(大家知道我結婚前極度貧瘠的烹飪知識和技術,就不難理解,若我說結婚前都會做,就一定是真的很會了~~)

怪的是,由於太家常,總是隨手就炒,加上以前沒有拍照、寫食譜的習慣,自然從來都不會量份量,記做法,
所以,直到今天,我的Scrambled Eggs都還是每次做每次都不同...... 
  <---咦,這還能算是拿手嗎?


=========================================

三年半前的這一天,是大黑貓和小黑貓「五十三天的等候」的終點,也是我們手牽手踏上信心之旅的起點。

呼~~~ 三年半這就過去了!! 實在有許多的得著和成長...高高低低,哭哭笑笑... 既豐富又短暫。希望我們面前要學習要相守的日子還長~~

這一天,早點爬起來,來一道特別的早餐~~!!!!

=========================================

為什麼每隔幾天,我的早餐桌上都會變花樣?

美其名是為了給大黑貓豐富多樣化的早餐選擇,事實上,是小黑貓很怕悶很愛吃早餐!!!!!

明明大黑貓前一夜說牛奶泡cereal就好了,第二早小黑貓還是耐不住,非得變來變去不可~ 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玩心啦!!~


「半風乾蕃茄」
是咸豐年前看過一本台灣素食食譜書得來的記憶,存放在腦子裡很久了,現在來配炒嫩蛋,剛好用得著~

大黑貓自從愛上了愛吃芝士的小黑貓,比小黑貓更愛芝士了,這天就把兩種芝士一併加進去~~~!! (我冰箱中有四種芝士,幾乎想四種都加進去...)




雙重起司炒嫩蛋  佐  半風乾番茄 Scrambled Eggs with Double Cheese & Semi-dried Tomato
食譜來源:炒嫩蛋是史前時代在書展看一本英文食譜書剩下來的記憶,半風乾蕃茄是咸豐年前看一本台灣素食食譜書得來的記憶~~

材料:(2人份)
番茄......1個
雞蛋......2隻
牛奶......1湯匙
奶油......1湯匙
起司碎......1小把   <---我用Mozarella,融化後會牽絲那種芝士
片裝起司......1片    <---我用Cheddar,味道咸香顏色近橙色的那種芝士
鹽......1/8茶匙
胡椒......少許

現磨黑胡椒......隨意灑
洋芫茜(Parsley)......隨意灑

*註:半風乾蕃茄要事前做好備用,臨吃放上去。若即場做,餓死了也吃不上。



做法:

番茄洗淨,橫向對半切開。



放入預熱100度C的焗爐,烤個天長地久。讓它變成半「風乾」的狀態。<---我烤了1.5小時。



雞蛋打散,加鹽、胡椒攪拌均勻,再加入牛奶、起司碎混合。



小平底鍋加熱,放入奶油融化。



燒熱奶油後,倒入蛋液,用木鏟慢慢的擦底推動蛋液。

小黑貓嘮嘮叨叨:牛油易焦,融化後再加熱一點點就好了。


底層的蛋液被推起成半熟的蛋皮(上圖木鏟的上方),其餘的蛋液又會流到被鏟起了的地方(下圖)。
慢慢的推,就會形成一層層嫩嫩的滑蛋了~~~



當蛋液大致有些凝固,立刻熄火,鋪上起司片,加蓋,燜一分鐘。



用鍋的餘熱焗熟炒蛋,也焗融蛋裡的芝士碎和蛋面的芝士片。




一分鐘後的樣子~~~~



炒嫩蛋上碟,灑上現磨黑胡椒,放上半風乾蕃茄,灑上Parsley。

慢用~!!!!!!



小黑貓嘮嘮叨叨:

  • 不做半風乾蕃茄,用新鮮蕃茄也是好好吃的~
  • 另外,不加芝士碎和芝士片,就是傳統的炒嫩蛋了~
  • 牛油和牛奶的應用會讓炒蛋更香更嫩~~

大家Enjoy~~~!!!!


號外:
我把圖片壓縮得比以前小了,還ok嗎?
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太小了,可是參考其他美食blog,都是小小的也很夠。大家覺得呢?
若還是以前的大小比較好,請告訴我啦~~我去換回來。

號號外:
開始知道了有朋友跟著這兒的食譜做愛心料理了! 我好開心~!!
有機會請務必要拍照,與我分享啊~~~
你們的試做和回應,是我很想很想分享的啊!!!!!!!!!!

號號號外:
昨天在教會碰見一位姊妹張太,意外地知道她有看我的blog(因為女兒有看我的blog)
還給了我大大大大的鼓勵、支持,和喜愛!! 開心得不得了~~!!
謝謝您,張太,您的支持對我寫下去很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