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到了...

先來報告一下,這個月會是小黑貓的忙碌高峰......

還有兩個月就畢業了,功課要來壓死人啦!!

然後我幾個月前還滿有信心地為自己接了一項free-lance工作......

總之,這個三月,天天都有得忙,行事曆完全爆滿了,還要加上我臨開組前、臨寫論文寫那無可避免的焦慮和毛躁......

唉~~「忙碌日子簡單菜」系列又回來囉~~  (不是前不久才在這個系列中嗎?)


==============================


再忙碌,還是要花時間陪媽媽、陪奶奶、陪丈夫、陪自己,這是我不會放棄的堅持!!!!!

另一樣死守的,就是再忙碌還是要吃得好 (否則就會落得三餐之間狂吃零食的淒涼境況......) !!!!!!

然後,還有一樣我要做到的,就是回復運動的習慣,積極在五月之前收復失地啊!!!!!!

努力努力努力啊~~!!!!!!


==============================


可憐的小黑貓已經把貼在牆上的「To Cook List」取下了......

這裡的食譜...可能無法上得那麼密... 大家要等我啊~~~~~~~~~~~~~~~~~~~







奶油白醬鮭魚菠菜通心麵 Salmon & Spinach Macaroni in Cream Sauce
食譜參考:小黑貓亂亂做

材料:(2人份)

通心麵......200g
三文魚柳......2片
菠菜......4~5小束
白醬*......2杯
鹽、胡椒......少許

*白醬請參考肉醬千層麵的「白醬材料」和做法。
那兒是約1杯的量,可以double甚至triple~~ (醬汁多些好吃^^)
若真忙碌不堪,當然買現成的罐裝白醬或忌廉湯就算了。




做法:


通心麵放沸水中煮熟(時間根據包裝指示),撈起瀝乾。

煮麵的時間做醬汁:三文魚洗淨,用廚房紙印乾,兩面薄薄灑一層鹽和胡椒 (圖一)。
平底鍋加熱,放少許油,油熱後煎三文魚,煎至兩面轉色熟透 (圖二)。
用叉子把三文魚肉撥成小碎塊 (圖三)。(不要太散啊~ 保留一點口感~^^)
菠菜洗淨,放沸水中燙一下 (圖四),撈起泡冷水 (圖五),再輕輕用手擠乾水份,切碎 (圖六)。
加熱白醬,放入三文魚碎和菠菜碎 (圖七),拌勻
,再滾後熄火 (圖八)。


小黑貓嘮嘮叨叨:準備好三文魚之後,通心麵已熟了,原鍋煮麵水不用倒,拿來燙菠菜正好。
菠菜先汆燙一下,可以
去掉草酸 (那種吃後使牙齒喀蚩喀蚩作響的東西)。


簡易的三文魚菠菜醬汁就做好了啦~~~!!

淋在通心麵上,大貓小貓搶著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