嫂嫂不吃甜食,也不愛奶味重的點心,想這一道甜點想到抓破頭皮......

布丁總會用到牛奶或者鮮奶油,糕點派類的東西對一個晚餐的結束來說又嫌太厚重,怕沒人吃......

最後看見水果盤上還有一隻吃不完的梨子,於是方向一轉,管它沙律前菜主菜都是西式的,甜點就來走日式的清爽路線!!!

夫家家人駕臨的前一夜,上學上到晚上十時多回家,放下書本立刻捲起衣袖,做做做~~~~

奶奶大人和嫂嫂都很愛吃,成功!!


蜂蜜梨子凍

食譜來源:還是隨手做...

材料:(6小杯)

梨子(大)......1個 (我用的是新高梨,那種假扮豐水梨卻又不甜不水的東西)
蜂蜜......2茶匙
水......5湯匙
魚膠粉......1湯匙


做法:

1. 魚膠粉撒在水面上,浸泡5分鐘。(浸泡魚膠粉的水是魚膠粉的五倍就對囉~~)


浸泡好的魚膠粉液是這樣半凝固狀的~~


2. 魚膠粉液座熱水溶掉。魚膠粉的融點是70度C,很快就融了。(融了就是這樣清清的液態狀啦~)


3. 梨子去皮去籽切大塊,請攪拌機來打成梨子蓉。(我預留了一小塊梨肉切小粒做裝飾)



4. 加入蜂蜜。


5. 加入魚膠粉溶液。攪拌一下。


6. 分裝小杯子,蓋好保鮮膜放冰箱就ok囉~~~ 是不是超簡單?



這個果凍因為水量很少,果肉很多,吃起來是「啖啖果肉」的啊,像甜甜的果泥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