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7311.JPG  

猴子樂園西面的大草地上,幾年前住進來了一頭長頸鹿,平日吃葉子和放空。

猴子樂園的負責人猴子子帶小黑貓去看這頭最新加入的小動物時,
小黑貓很雀躍,問猴子子:「長頸鹿是怎麼玩的?」
猴子子摸摸下巴,結巴著說:「嗯......真是要好好想一想......」

小黑貓有時去猴子樂園見到長頸鹿,會坐上長頸鹿的頭上,升到空中看風景。
後來,猴子子給了長頸鹿一大束粉色的氫氣球,長頸鹿把繩子啣在嘴中,
粉紅、粉藍、粉黃、粉橘、粉綠、粉紫的氣球,高高的在猴子樂園的空中搖動,非常美麗。

小黑貓發現,沿著氣球的繩子向上爬爬爬,抓穩了氣球下的繩,可以玩空中飛行。
長頸鹿會啣住繩子繞行草地,讓小黑貓在草地上飛一圈。

DSC_9947.JPG  

小黑貓非常感謝長頸鹿帶著她四處飛,心裡也很想帶長頸鹿飛一次。
於是,有一次大小黑貓準備去旅行,小黑貓就縮小長頸鹿,帶牠一塊旅行。
然而,長頸鹿卻在旅行的最後一天失蹤了!!!
小黑貓在玫瑰園中發現失去了長頸鹿,與大黑貓翻遍了整座花園,卻尋不著。
從相片中尋找,猜想長頸鹿是在前往霧社的公車中走失的......

樂天又勇敢的長頸鹿,與小黑貓走散之後沒有害怕;
反而因為好奇,在霧社下了車後,轉了另一班公車去到了埔里玩。
直到那時一抬頭,才發現趕不及回程,與小黑貓一同回家了。
長頸鹿知道沒有辦法,於是決定自己旅行幾天再回家。

小黑貓回到猴子樂園,對著猴子子嗚嗚地哭:「長頸鹿很想自己去旅行嗎? 為什麼自己跑了啊?」
猴子子安慰小黑貓說:「小黑貓,長頸鹿會自行回來的,牠不過是想去探險而已。」

P1307305.JPG 

好幾星期之後,小黑貓走進猴子樂園,長頸鹿果然回來了,身上披著的花布換了一塊。
「咦......你怎麼沒了尾巴了?」小黑貓取笑牠。
「什麼啊~ 我本來是沒有尾巴的~」長頸鹿辯護說。
小黑貓望向猴子子,猴子子點點頭確認說:「真的,一開始就沒有尾巴的。」
「又好像是啊~」小黑貓說。

長頸鹿把牠的冒險故事娓娓道來。
在埔里旅行了幾天,長頸鹿就決定回家了。
倒是回家這一程,一波三折,好不容易才輾轉去到機場,
又好不容易等到回家的飛機,再好不容易才找到路回猴子樂園。

「自己旅行不好玩。我下次要跟著小黑貓。」長頸鹿最後說。
小黑貓和長頸鹿大大擁抱。

做一條「長頸鹿蛋糕卷」,送給我的長頸鹿。紀念我們的相遇與重逢!

P1307301.JPG 

長頸鹿蛋糕卷 (可可鮮奶油蛋糕卷) Giraffe Roll (Cocoa Cream Cake Roll)
食譜來源: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0cm x 25cm 平板蛋糕)
長頸鹿蛋糕體——
雞蛋......3顆
糖......40克
檸檬汁......1/3茶匙
低筋麵粉......6克 + 20克
可可粉......4克
可可鮮奶油夾餡——
鮮奶油......100克
糖粉......10克
可可粉......5克

P1307324.JPG 

做法::

長頸鹿蛋糕體——
取一張白紙,畫出長頸鹿的紋樣,放在烤盤上,再在上面鋪一張烘焙紙 (圖一)。
取6克低筋麵粉,過篩 (圖二)。剩下20克低筋麵粉,與可可粉一同過篩 (圖三)。
雞蛋分開蛋黃和蛋白。蛋白放入攪拌盤,加入檸檬汁,打散 (圖四)。
以電動打蛋器高速打發蛋白,蛋白呈綿白泡泡狀時,倒入一半糖 (圖五),
繼續以高速打發,到蛋白呈濕性發泡時 (有垂下的軟尾巴),倒入另一半糖 (圖六)。
高速打發至蛋白呈乾性發泡 (蛋白霜拉起時尾巴呈尖峰狀) (圖七)。
倒入蛋黃 (圖八),攪拌均勻 (圖九)。
12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鋪烘焙紙時,要把四週(烤盤四邊)都鋪墊到 (如圖一),否則蛋糕會黏到盤邊。
蛋白不要沾到蛋黃(、水份、油份),比較容易打發;冷的蛋白也會比較好打發。
加入檸檬汁令蛋白霜的結構更穩定,不容易消泡。



取38克蛋糊到小盤中,加入6克過篩麵粉 (圖一),翻拌均勻 (圖二)。
把麵糊裝到擠花袋中,袋尖剪小孔 (圖三),在烘焙紙上依草圖畫出長頸鹿的花紋 (圖四)。
將已過篩的可可麵粉加入剩餘麵糊中 (圖五),翻拌均勻 (圖六)。
將花紋圖案麵糊送入已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烤2分鐘,取出 (圖七)。
把巧克力麵糊倒入,抹平表面 (圖八),送回烤箱中,續烤15分鐘,取出 (圖九)。
122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加入麵粉後輕手翻拌即可;用力太猛不但會令蛋白霜消泡,還會令麵糊起筋,蛋糕不鬆軟。



蛋糕出爐後,立刻移離烤盤,放在網架上 (圖一),輕輕撕去四周及底部的烘焙紙 (圖二)。
稍微散熱 (圖三),以保鮮紙包覆,輕輕捲起,放涼 (圖四)。
122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平板蛋糕很薄,表面積很大,特別容易流失水份,變得乾燥 (尤其迢個配方是無油蛋糕);
    所以,蛋糕出爐後不要讓它留在燙熱的烤盤中,那樣會令蛋糕被餘熱烤乾,捲起時會裂~
在空氣中放置太久也會令水份失散,蛋糕變乾;所以,稍微降溫不燙手就可以捲起來。
暖的蛋糕較易造型,趁溫暖時捲起,放涼後再抹餡、捲起,就更加容易且不易破裂。



可可鮮奶油夾餡——
鮮奶油、糖粉、可可粉放入攪拌杯中 (圖一),中低速打發 (圖二),至不流動的狀態 (圖三)。
蛋糕卷攤開,均勻塗抹鮮奶油夾餡,其中一邊 (距離自己遠的一端) 留下1吋空間 (圖四)。
把蛋糕從靠近自己的一端開始捲起 (圖五),借助下方保鮮紙的幫助捲起來 (圖六)。
以保鮮紙包妥蛋糕卷 (圖七),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定形。取出,切去兩端不平整的部份 (圖八)。
1223.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鮮奶油中低速打發就可以了,高速容易令鮮奶油發生油水分離的情況~
剛做好的蛋糕卷太軟,立刻切開會扁塌 (因為內裡的鮮奶油較軟)~
冷藏過後,打發鮮奶油較堅挺,蛋糕卷也就「定形」了,可以輕鬆地分切、享用~


P1307323.JPG  

長頸鹿有小聰明又外向。
有一次,小黑貓帶著猴子子和長頸鹿外出吃義大利披薩;
小黑貓看到餐廳有個提案:凡惠顧起司火鍋,可以加一點金粒,換一條起司形狀吊墜的項鍊~!!
小黑貓好喜歡啊,眼巴巴的看著圖片中的「起司項鍊」良久......

一週之後,小黑貓忽然收到了這條「起司項鍊」作生日禮物——
原來,長頸鹿知道小黑貓喜歡,靈機一動,約了猴子子兩隻去吃了一頓起司火鍋!
然後,長頸鹿就把項鍊換回來了!
「你怎麼找到金粒的呢?」小黑貓開心的問。
「我問貓們要的。牠們聽到是為你準備生日禮物,也很想參與啊!」長頸鹿說。
「多謝你呀,長頸鹿!」
長頸鹿跟猴子子一樣有著充分的樂天和享樂精神——
牠說,牠和猴子子吃了大餐、貓們送出心意、小貓收到禮物,一舉三得~

P13073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